1 Jul 2016

粤港澳彭氏宗亲会成立大会: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永久荣誉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人和族兴”共勉之



626粤港澳彭氏宗亲会(彭祖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
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创会会长兼永久荣誉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演讲稿 

粤港澳彭氏宗亲会筹备委员会联系人
宏利宗长,
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彭总)总会长拿督永胜宗长
彭总副总会长武年宗长,
海内外的宗长、宗姐和宗亲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热烈恭贺经过粤港澳彭氏宗亲会筹备委员会以及各路英豪出资出力、献计献策下,粤港澳彭氏宗亲会(彭祖文化促进会)成立大会,今得以成功在广州盛大举行,这的确是喜事一桩。

我也要衷心感谢大会邀请我联同彭总代表出席这项盛会,同时热烈欢迎海内外的宗亲们的莅临,一起见证由广州、香港和澳门两岸三地的彭氏宗亲会大会成立庆典,促进宗亲情谊,使到今次盛会生色不少。

回顾彭总7年前,2005年创立时也是面对重重困难和障碍,当时全国已经有个彭姓宗亲会,为了协调及凝聚各宗亲会的力量,雪直彭氏联宗会便率先提出成立彭总的意见。


“因为我姓彭”,而广大的彭氏宗亲们也认为需要一个全国性的团体,才能在全国性的课题上发挥影响力,同时,也可以将全国各地宗亲团结在总会的旗帜下,大家采取一致步伐,壮大宗亲会组织。

于是,彭总会筹备委员会不畏阻挠,并在昔加末彭氏联会、砂拉越彭氏公会及马六甲彭氏宗亲会的配合下,同时获得来自槟城和吉打等地宗亲的支持之下,终于在201081日宣告成立。

我也很荣幸被选为创会会长,落力促进大马彭氏宗亲大团结,更感到欣慰的是,如今我们已成功与中国大陆、台湾、印尼和东马的彭氏宗亲结成大联盟,这将为世界宗亲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提供有力的助益,这不只是一个桥梁,也是联系宗亲一起互相交流的平台。

目前,彭总在全马有五个团体会员,即雪兰莪和联邦直辖区彭氏联宗会、昔加末彭氏联宗会、砂拉越彭氏联宗会、马六甲彭氏宗亲和彭亨彭氏联宗会。

根据统计,其中雪直彭联宗会(390人)、昔加末彭氏联宗会(730人)、砂拉越彭氏联宗会(450人)3个宗亲会注册会员人数加起来1570人,据我所知,在东马沙巴,也应该很多彭姓宗亲未入会成为会员,估计加10%,等于1723人。
若每个家庭3人计算,目前会员充其量只有约5200人,不超过6000人,这意味着我们的会员不算多,需要加把劲招更多的会员进来

我本身也接受彭总新任总会长拿督永胜和理事们盛意拳拳的邀请,出任永久荣誉会长一职,以不同的角色继续为马来西亚彭氏宗亲贡献棉力。
我要强调,彭家要兴旺,一定要靠教育,彭家精神要更进一步发扬光大,广大的宗亲们,一定要记得一句话:“人和族兴”,与大家共勉。

最后,我也要谢谢大会和宗亲们的热情招待,也希望和欢迎大家下月22日和23日可以拨冗出席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昔加末彭氏联宗会六十周年庆与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六周年,有关细节安排稍后由武年宗长再跟大家汇报,谢谢。


我以一幅饶有意义的直幅,彰显“吾族之光”,作为贺礼,请笑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