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 2016

徐州大会: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文化/语言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要维护和发扬中华文化



中華彭祖文化研究促進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彭氏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項目對接會
(简称:中彭会一届二次全会)


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彭总)创会会长
兼永久荣誉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演讲稿



大会主席、中华彭祖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彭飞宗长,
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彭总)总会长拿督永胜宗长
来自中港粤澳、台湾、海内外的宗长、宗嫂、宗姐和宗亲们,大家好!
    
大会以“欢迎彭祖后裔回家”为主题。


海外人心声

马来亚曾被英国统治,二战期间,日本人占领了马来亚,统治了3年零八个月直至1957年正式独立。

1963年,馬來亞連同英國海外領地的沙巴砂拉越與新加坡合組馬來西亞1965马来亚亚与新加坡分家,是一個多元民族共同建立的國

虽然如此,幸好华人仍还有机会学习中文,同时也基极学习马来语(官方语文)和英文(国际语文),一般上大马华人都会讲这三种语言,即讲华语、马来语和英语,还有各种方言如客家、广东、福建和海南等。

有人因此赞赏大马人是“语言天才”,我想,除了环境使然,这有赖当年从中国到南洋谋生的先贤们,也一直努力维护和捍卫本身的母语,使中文和华文教育得以在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本身虽然不是受中文教育,但一路以来,却十分热爱华文和华教,因为我是华人!

我觉得华人都要学习中文,也经常挺身而出声援华教,希望华教可以在大马永续发展。

尽管我是英文教育出身,但多年来我靠自修学中文,多看中文报纸和新闻,故也懂得讲中文,才可以站在这里演讲,与大家交流。

各位嘉宾,文化/语言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们除了要保留和维护中华文化,也要将它发扬光大,这是非常重要的。

马来西亚代表团,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左起
总总会长拿督永胜宗长副总会长武年宗长、署理总会长志雄宗长和秘书长錦洸宗长出席徐州大会
最后,我要说:因为我姓彭,才在这里说这一番话,谢谢各位的耐心聆听!我也衷心感谢大会的邀请致辞,同时也祝福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活动照片  














 
(与深圳宗亲彭少华合影/BARRY PANG 宗长提供)



**photo credit:彭睿东、彭雯漾
*****************************************************************************

#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永久荣誉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在徐州大会的亲笔草稿(一)

#区政府的代表
#部长、理事长
#所有的新闻单位
#谢谢两位司仪
#先祝所有人身体健康
#最好的祝贺—all
#HAVE A CHANCE TO 参与,THANKS






草稿(二)
#Background


#团结一致
#一家人
#THANKS
#感受
#文化/语言的重要性
#向中彭会中国学习



*********************************************************************************
(会后欢乐时光,大家共晋早餐。/錦洸宗长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