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 2018

新闻稿 供即时发布                                                       2018.10.26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前反贪会顾问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促请希盟部长少说话伤人多做事惠民

动用举国人民的力量换了政府,人民固然希望看到新政府大刀阔斧的改革,打造新的局面,新的格局,改造国运。但经过数个月的期待,人民渐渐感觉‘希望’会慢慢变成‘失望’,我藉此善意提醒,希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部长们更不要患了大头症,因为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别成为一届政府。

最近反对废除死刑的言论相当的炽热,它不仅仅是为了所谓的‘正义’,更多的是对新政府不满的一种折射,再加上希盟内阁成员的表现不如预期的出色,这正是一些不满民众向希盟政府发出加速改革的警讯。

虽然这些警讯散见于一些纸媒和网络,还不足以成为大浪潮,但希盟政府也别怠慢,这些情绪宛如星星之火,它足以成为燎原大火。

如果希盟政府无法该保持清醒,下一回被轮替的将是他们。希望希盟政府的成员尤其是教育部长马智礼,更应该管住他的嘴,不懂得说话艺术,受伤害的不仅是听众,连他自己和希盟也会受牵连。希盟真的需要常保持清醒的意识,常保持居安思危的思维。

希盟在承认统考文凭方面显得已经显露了心力皆不足的迹象,再加上华人有钱论,就如华人40%被拒入政府大学预科班的新闻,因为何必补上一句‘华人有钱可以出国留学’诸如此类的案例,这是绝对有杀伤力的。

我们不否认一小撮华人是亿万富翁,但教育部长也应该意识到,在清苦生活线上挣扎的华人也大有人在,所谓的‘人均收入’并无法反映现实,反而是蒙蔽真相。希望部长们要张大眼睛看清真相。

也许友族的部长们都不知道,由于许多华人家庭都很重视教育,而且也因无法得到政府的最大支助,他们都牺牲了物质生活,把他们毕生所赚的钱,绝大部分都投入到子女的教育上,宁愿自己省吃俭用,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部长大人,你绝不能因为这样,就认定华人都是有钱人。

依我看,希盟政府当中,的确也只有高龄93岁的首相敦马哈迪医生还保持清醒,其他都被官职昏了头,难怪他们得到敦马4050分的评价,我衷心希望他们多多加油!

或许希盟政府真的需要独立而且不受党派限制的人士不断的提醒和批评,他们才有办法保持清醒。因此,我也恳请首相在委任上议员时,也应考虑无党派人士,才有办法给予政府真心的建言和有效地监督政府。


各位希盟的高官部长们,虽然得势,但我也希望大家都能饶人,虽然不能尽得人心,但也不要失太多人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