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2019

善意提醒希盟官爷要顾公关和民情


新闻稿                                                                   2019123日星期三

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

大马彭氏总会永久荣誉会长

大马前反贪会顾问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善意提醒希盟官爷要顾公关和民情

日前有新闻报道,曾经协助掀起反国阵浪潮的德士经营者,因为找不到当年和他们站在一起,如今已经当官的希盟领袖,在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只好找上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这凸显了希盟必须在公关这方面下一番工夫。

我也相信,还有更多民众也有同感同,就是509之前表现亲民的希盟领袖们,在当官之后似乎个个开始走出人群的视野,慢慢的远离群众,他们那以往亲民的风格也消失了,令民众在换政府后的短短几个月内,便尝到了官与民隔着万重山的滋味。

我固然理解当官的要懂得避嫌,为免被牵扯上裙带关系的指责,但是,过分的远离当年和他们站在一起的群众,也难免令人感觉领袖过桥抽板,也是让人们觉得换政府只不过是换另一批人来当官,跟前朝根本没有什么两样。

我们也谅解希盟政府无法在短时间内无法落实所有的承诺,也无法拿出具体的政策,但至少希盟也要让人们感受到、了解到,还有看到,他们正在积极行动,因此公关宣导是不可或缺的,当然,我也不希望政府过分的粉饰,但一味打官腔,讲形式,只会让人觉得他们怠忽职守,推诿责任,纯粹无能。

话说回来,国阵之所以倒台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傲慢、狂妄自大、趾高气扬,导致自己与群众越走越远。我希望希盟官爷,尤其是最高领导层应该不时提醒自己和他们的助理,要时时刻刻借镜反省,别把自己变成官僚恐龙,也轻看一通电话或一封信或一则留言,并非每一个人都想攀关系,但有人真诚需要帮忙,希望大家都能对民众诚心以待。

尽管现在希盟是最大党,一旦民情处理不好,它将变成了“令人讨厌政党”,到时“令人讨厌政党”就晋身全国最大党。


如果有人开始自大的认为,不要基层,甩掉普通党员都可以当选的时候,也意味着这个政党已经开始从头部腐烂。如果再如此下去,我可以预见,希盟将快速衰败。因此,我善意提醒希盟,别忽略了公关这一门学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