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呼吁部长慎言免扰乱民心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暨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执委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部长们
慎言免扰乱民心

文告全文如下:
我要借此特别呼吁部长大人们,在发布恐怖袭击或任何不利国家与人民的消息时应该慎之又慎。不当的言论不仅会重挫政府威信,也将导致民心纷乱,令人人惶惶恐恐度日。我也在此特别促请之前发布恐袭言论的部长,向全国人民和警方道歉!

我认为,作为政府内阁的一大员,慎言也是部长的责任之一。如果连部长都胡言乱语,民心那有不涣散之理?

我深表欢迎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扬言,将采取行动对付散播引起人们恐慌谣言的人们,包括部长。同时,希望全国总警长言出必行。为了展现全国总警长的决心,我恳请他即刻传召之前发布不实言论的部长前往武吉安曼录口供,这才能起杀一儆百的作用。与此同时,我也大力支持警方采取坚决的行动。

恐袭之风似乎要吹向我国国界时,我们大家应该保持高度的自觉,警惕自己别成为谣言的散播者。因为,随便一个谣言,便足以扰乱国人的心。民心不定,国将不安,并将会衍生更多治安问题。

我促请部长们,如果他们收到任何消息,当务之急,就是将消息传达给警方,交由警方进行调查,绝对不要自行发布消息。自行发布消息,不仅无助控制局面,反而为局势添乱。反恐与防范罪案是警方的专业,凡有案件,就应交由警方处理。

政治人物不应超越警方的权限,更不应胡乱为国家保安问题指手划脚,警方的专业应受到尊重。之前,已经有太多惟恐天下不乱言论的例子了,而出自尊贵部长口中的,更是不少。如果我们一再放任,将意味着国局会走向崩溃。

我认为,要树立警方的威信,警方应即刻传召之前发表不实言论的部长,向后者问清楚,为什么不将消息交给警方而自行发布。部长也应该给予配合,同时,也要自我反省,并为自己不对的行为道歉,否则,等同于乱作为、胡作为,他就该辞职下台!
在目前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之际,我们更应该将庸官和昏官踢出局,以免对国家构成影响和危害!
                                                                                                                             
                                                                                                                                                                                     《中国报》剪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