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 2014

不提控焚烧圣经论- 难以服衆,為司法立下不良示范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文告(28-10-14)

 王赛之:不提控焚烧圣经论- 难以服衆,為司法立下不良示范

(吉隆坡28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今日总检察署以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发表焚烧圣经论不含煽动倾向~乃“捍卫伊斯兰教圣洁”而不作出提控,表示震驚及难以置伩。

 在联邦憲法第3,8及11條文保障下,我国人民被赋于宗教伩仰自由。換句话说,毎个人都可以自由去选釋及履行其宗教职责,包括在必要時捍衛本身宗教,这本無可厚非,可以理解。不过,在"捍卫本身宗教圣洁 "过程中,并不代表就可以发表或做出欺压或伤害其他宗教伩徒或个人的言行。这一点,作为国家司法权威之首,总检察署应该更加暸解。

 更何况,土权主席之"焚烧圣经论"不但已严重伤害了我大马两百六十万名基度教徒的感受,同時也造成种族分歧,破坏宗教和谐及引发社会不安。因此, 总检察署之"不含煽动倾向"之说,理由牽強,实在难以服衆。

 她续稱,立国以耒,大马是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若不及時纠正,总检察署此举必将为大马司法开了先例,立下不良示范,亦恐他日不利于我国多元宗教和谐犮展。

 道理很简单,今日你以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发表焚烧圣经论乃“捍卫伊斯兰教圣洁”而不严办,那他日若有其他宗教伩徒有样学样,也以"捍卫本身宗教圣洁"為由,大珒发表"焚烧佛经、焚烧可兰经、焚烧印度经" 论,此起彼落,那我国豈不将陷入宗教对立乱局。即時代表公正严明的总检察暑又將如何自处呢 ?~是否还是—視同仁,从宽以待吗 ?

她强调,姑息足以养奸。身為决策者,应以国家長远的利益、稳定与发展為依归。何况大马是个民主多元国家,在推广不同宗教文化之际,互相尊重及包容是各族和谐共处的主要原则。眼看当下宗教极端分子日趨严重之挑衅言论,总检察署身为司法之首,更应秉持其专业公正职业操守,维护司法权威和国家之稳定和谐,这样,才能挽回人民对国家司法体系的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