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6

双庆: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献词











团结宗亲 彭总

昔加末彭氏联宗会六十周年庆与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六周年庆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献词


首先,我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海外的宗亲们的莅临,参加昔加末彭氏联宗会庆祝成立六十周年庆与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庆祝(彭总)六周年庆典;使到今次盛会增光不少。

我也很肯定你们也是不辞劳苦飞洋过海到这里南马,海内外宗亲欢聚一堂,这的确是一件喜事。

要借这个版面,恭贺昔加末彭氏联宗会庆祝成立六十周年庆与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庆祝六周年庆。

我有幸见证昔加末彭联庆祝成立六十周年庆及彭总庆祝六周年庆,感觉一甲子的时光犹如闪电一般轰隆而过,而我身为马来西亚彭氏总会创会会长,也瞬间六年过去了,如今,我已经卸任总会长一职,成为了永久荣誉会长。

来自雪直彭联宗亲会的拿督永胜宗长于六月五日被推选为总会长。我由衷的非常高兴,终于有比我经验丰富的优秀领导愿意接过这个棒子,继续推广和发扬彭氏总会的精神。我本身也接受彭总理事会盛意拳拳的邀请,出任永久荣誉会长一职,以不同的角色继续为马来西亚彭氏宗亲贡献棉力。

由于我深信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道理,因此,我个人认为连任高职不超过两届,是符合组织栽培新人所需,以刺激年轻一辈接棒,避免组织领导层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

回顾六年之前,也就是筹备组织马来西亚彭总之时,全国各州的彭氏联宗会都是各自为政,而且自马来西亚独立前后的几十年都过去了,全国宗亲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联系站。对外也是联系也是依赖各自的联系网络,这使全国彭氏宗亲形同一盘散沙。

因此,便激发了高瞻远瞩宗亲们筹组全国总会的大愿,虽然在筹组总会的过程中遇到不少的阻力,但我们依然能够一一克服,完成了组织总会的使命。


在成立后的六年当中,马来西亚彭总一直获得各州彭氏联宗会的积极支持,经过六年2200个日子,彭总总算稳住了阵地,也让我们能够以凝集一股力量,与海内外宗亲维持紧密的联系,凝聚国际情谊,为宗亲共谋未来。

如今,我们已成功与中国大陆、台湾宝岛、印尼和我们东马的彭氏宗亲结成大联盟,这将为世界宗亲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提供有力的助益。(KKT)

PHOTO CREDIT: BARRY PANG &#PANG WEN YANG 
#星洲日报 25/7/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