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17

促请外国尊重我国的法律 我国也要收紧出入境审查



一场命案演变成大马和朝鲜之间的一场外交危机,互相召回大使,这更 凸显出死者绝非一般的池中物,但是,无论死者是‘金正男‘还是’金哲‘,虽然朝鲜有权关心其国民的命案,但该国还是必须尊重我国的法律。对于朝鲜所抛出的种种指责,的确令人感到遗憾。

朝鲜针对这命案,对我国作出了种种的指责,包括对我国的不信任,都已经在全世界媒体刊载,这的确是有辱我国的声誉。我国的领袖和警方也必须紧记,我国近年来因各种负面问题总成为国际媒体的头条,因此,这一次,我国必须更严谨处理这宗案件,依足我国法律,专业严办,以免办案不力而再遭国际诟病。

我的看法是,我国应该藉着这宗案件,为国家建立更稳固的信赖度,树立马来西亚的国威。虽然国际社会都知道,朝鲜是一个的流氓国家,它可以弹出种种‘不信任马来西亚‘的论调。但在危机发生时,也正式我国的机会,以树立自己的威望。

这种看法似乎和’金正男‘或’金哲‘命案是两码子事,但是,当对方耍流氓,我们却能拿出专业,严谨办案,就必定能令人刮目相看,赢得国际社会的掌声。我国目前也迫切需要这种专业,不但要做得到,还要给人看得到,这就有助于清除我国这些年来的国际形象颓势。

这宗案件也让人思考,我国是否是时候严守边防和海关的出入境管制?我国不断地提升国民护照的保安设施,是否也应该考虑收紧对外国人出入境的审查?我认为严把入境是没有捷径的,我们必须建立完善的机制,以符合社会发展的现状,维护安全,保护国家利益。

我虽然不是执法专家,也非法律学家,只是一介平民,但由于课题关系到国家的利益,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发言,尽自己的绵力,衷心希望马来西亚能够国泰民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