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l 2015

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发挥政治智慧昂首引退

新闻稿——请即刻发布 (07-07-20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发挥政治智慧昂首引退


自《华尔街日报》报道一马公司有7亿美元(约26亿4424万令吉)资金流入疑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两个私人银行账户之后,我认为,拿督斯里纳吉就如跳入黄河也洗不清,无论他怎么解释,也无法挽回他昔日的声誉和公信力,因此,此时此刻的首相,也应该认真考虑将职权移交给下一任首相。

身为一名马来西亚公民,坦白说,我对近年国内政治的乱象感到忧心忡忡,国内乱局频生,动摇了国内的稳定局势,吓走了外资,连累了国家经济,影响了国民的生计。如果时任首相退位可以挽回这局势,以及可以维持国内的稳定,那么,拿督斯里纳吉就应贯彻他主张的“以民为先”的政策,发挥他的政治智慧,让位给接任者,以梳理目前错综复杂的问题。

据我个人对目前局势的观察,如果以强硬手段逼宫,强迫拿督斯里纳吉下台,他必定会尽最大的斗争,这将引发动荡不安的发展,因此,我们必须先安内,即给予拿督斯里纳吉一个下台阶,让他能够昂首引退。

然而,作为一国的领导,拿督斯里纳吉也应该向所有马来西亚人交代,那两个报道中私人账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自《华尔街日报》爆出拿督斯里纳吉的两个私人账户之后,几天来,他也只是否认挪钱自用,但对于两个私人账户的存在,则没有给予承认,也没有给予否认。因此,作为一国之首的他,应该给予我们一个交代。

我也赞同首相胞弟纳西尔的声明,一切应以国家及人民为先。然而,我相信,马来西亚人民也会发挥民主精神,给予拿督斯里纳吉一些时间,以厘清这个问题,但应该有个时限,最好月内解决!

我敢大胆预测,如果拿督斯里纳吉无法证明那两个私人账户与他无关,问题一直悬着,最终拿督斯里纳吉可能会落得跟菲律宾前总统马可斯伉俪一样的下场,不仅影响他的家庭,甚至拖累整个国阵。因此,他当前的一个决定至关紧要。

此外,我也认为,是时候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该给予“政治基金”一个明确的定义。如果要杜绝贪污问题,政治基金应该有个明确的定义,因为,这是法律鞭长莫及的范围,只要将赃钱视为政治基金,赃钱也变白钱,但到底去了那里,则不得而知,因此,立法管制是一个有效的途径,以遏制这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