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 2016

声明: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要求政治人物退出教育圈子,还教育予教育界!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在吉隆坡中国华小举行的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上发表谈话。图取自陈书墉面子书)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配合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发表文告声明
各位华文教育的斗士,
各位来宾,
媒体的记者先生、小姐们,
今天我们大家齐聚这里,就是为了一句话“居安思危”。这句话是我们老祖宗的智慧,即使我们过着太平盛世的日子,也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危机随时降临!
今天的“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报会”,就是是要告诉大家,今天华人所拥有的一切成果,都是得来不易,包括我们坚守至今了将近200年的华文教育体系,华人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觉,以免这个200年的城池就这样沦陷。

我虽然是人们口中的二毛子,但我懂得自己的血统,我懂得华文教育的珍贵,因为它是华人文化和思想传承的工具。我今天懂得中华文化,除了我妈妈严格教导,也是靠自学华文得来的,因此,我理解华文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性。
再说,我身为华人,为自己和族群争取权益是天经地义的事。中华文化今天依然能够在这片土地生存和传承,都是有来与我们完整地保留华文教育,一旦我们失去学习自己文字的权益,其他的权益也将会付诸东流。

自从国家独立前,到独立59年后的今天,虽然中国都强大崛起了,许多国家开始学华文,我国却有人在找机会消灭华文教育。保障华文教育可以靠谁呢?其实就是靠华人自己!如果我们没有‘步步为营’(营业的营),就不能‘步步为赢’(赢奖的赢)!
很多时候,华文小学和淡米尔文小学,都会成为政治斗争的目标,随时会被套上莫须有的罪名,最常见的罪名就是“不利国家团结”。
就好像之前教育部推行的一项网上调查问卷,虽然说是为国家的团结寻找方案,但是,问卷的每一道问题都是剑指华文小学和淡米尔文小学,并且硬生生把“破坏团结罪名套在这两种源流的学校身上。


我个人觉得,这个问卷不合理,也不合逻辑的,因此,我坚决要求当局把问卷撤下!我个人觉得,任何一个族群的权益,不管是多数民族还是少数民族的权益,都应该受到保障,而不是用借刀杀人的方式,用民意调查’来加以抹杀!如果民意可以作为废除母语教育的标准,很多少数民族的权益就没有办法可以保障了。
到底一种语言和文字的使用是否就是国民团结的绊脚石?答案是否定!从今天极度保守的中东国度,到世界最文明、最民主的美国,即使使用同一种文字、语言、信仰同一种宗教,依然无法避免种族之间的歧视、摩擦,甚至互相杀戮。

大合照

身为华人,我能够结交各族朋友,我能够不分肤色、宗教地协助他们,证明母语、宗教和血统都不是族群之间融合的障碍。实际上,真正的障碍是政治!
如果一切都是以政治作为考量,什么东西都可以被当作为障碍,所有东西都会变得黑白不分。

因此,我呼吁政治人物,各政党领袖,把教育课题交回给专业的教育界人士,别一再把教育当政治本钱!政治人物应该退出教育圈子,把教育交回给教育界吧!
而华教界的政治份子,或被政治操控的所谓“华文教育界领袖“,都应该停止继续在华教界活动!
因为只要你们有政治背景,你们就会热爱政治多于教育,凡事就是以政治利益为考量,这样不但不会帮助华文教育,反而使华文教育继续受到伤害。
醒来吧,这些所谓的华文教育领袖!我希望你们流芳万世,不是遗臭万年!(KKT &PWY)

多家中文报报道有关918《教育大蓝图》与华教危机汇的部分新闻剪报:
中国报报道彭茂燊也呼吁身為華裔的民眾,在來屆大選中,善用手中一票,共同捍衛華教。


社會愛心基金會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和雪隆華校董事聯合會署理主席鄒壽漢,在匯報會上多次點名批評,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是馬華歷屆最糟糕的副部長。
他們是針對張盛聞日前發表言論,指許多人批評政府打壓中文教育,因為不了解大馬中文教育定位與地位,而做出駁斥。
鄒壽漢指出,華教受到打壓也是因為中央政府遲遲未肯承認統考文憑一事。
彭茂燊也呼吁身為華裔的民眾,在來屆大選中,善用手中一票,共同捍衛華教。
#會愛心基金會主席丹斯里彭茂燊#鄒壽漢
#918
《教育大藍圖》與華教危機匯報會
#中国报 19/9/2016


中国报夜报 19/9/2016
中国报早报 19/9/2016


20160918
彭茂燊吁善用选票捍卫华教
(吉隆坡18日讯)维护华教联合会大会顾问丹斯里彭茂燊表示,全国大选將在明后两年举行,华社应该以手上的选票来捍卫华教权益。
他说:「大家应该继续捍卫华教的权益,不是每个人要移民的,大马是个美丽的国家,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此继续捍卫。你手上选票,就是你的权益。这是联邦宪法里面赋予你的权利,你要好好运用。」
大会筹委会主席邹寿汉则指出,砂拉越政府去年说要承认统考,但目前独中生仍是不能以统考进入砂拉越大学。「可能明年要全国大选,现在他们(砂州政府)又搬出英校,但选举结束后政府可能又忘了。」
彭茂燊和邹寿汉也將矛头对准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

东方日报19/9/2016

邹寿汉表示,马华妇女组教育局主任黄淑华况且曾经要求公佈教育部拨款的计算公式,但张盛闻身为副部长对华教却没有极力爭取。他说,「所以我说,张盛闻是马华歷史上最差劲的教育部长。」
教育蓝图与华教危机匯报会也在会议结束前通过3项大会提案,包括坚决要求政府纠正《2013年至2025年教育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其他议决案包括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以及促请全体华小董事会坚决维护学校主权,不应该把校地献给政府,將法定地位从政府资助学校改为政府学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