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吁请教育部废除限制独中统考条文,一劳永逸解决关中统考的问题



中国报封面报道 3/10/2016
关丹中华中学考统考的问题已经告一段落,但问题远未解决,因为该限制60间独中考统考的条文依然存在。

我的疑问就在这里,今年的问题解决了,明年是否还需要一封信呢?因为根据教育总监201510月发出的信注明不阻止”(tiada halangan)和 “知悉”(mengambil maklum)关中学生将参加2016年初中统考。


教育總監拿督斯里凱爾曾于201510月22日發出一封公函給關丹中華獨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但注意第二段是说明不阻止”(tiada halangan)和 “知悉”(mengambil maklum)关中学生将参加“2016年初中统考”(UEC Rendah pada tahun 2016),那么明年还需要提出申请吗?。(图取自#星洲网)


我真诚地请教教育部总监和教育部副部长,这封信是否代表关中每一年都可以考统考呢?还是明年或接下来每一年都需要一封不阻止”和 “知悉”的关中学生考统考的信呢?
因此,为了保障关中学生每一年都可以考统考,以及保障国内60间独中的生存,我在此吁请教育部认真考虑废除该限制60间独中考统考的条文。

如果该条文对非独中没有引起任何影响,我认为它也没有必要存在,应该在下一次国会提出修改法令,废除该条文,如此一来,华人和华文教育工作者才能真正放心,同时,也可以让其他中学的学生参加统考,就如我们在马来西亚参加A水平考试一样,使更多学生受惠。
由于统考已经广受国外大学的承认,因此,开放给其他中学学生参加,也等于为他们开拓另一条升学道路,也让马来西亚拥有一个自身品牌,符合国际水平的考试。

我再度声明,身为一名华人,我没有任何意图要阻止关中考统考,我唯一担心的是该不利独中法律条文的存在,它会威胁到独中的生存,因此,我呼吁朝野政党认真考虑此建议,把该条文废除,一劳永逸解决统考的争端,也为独中开创另一条道路,即使不承认统考文凭,但废除该条文,持更开放的态度,将可以让‘统考’拥有走向国际的可能,这也是另类的承认方式吧,所以,各政党请认真考虑向国会提出这议案。

********************************************************************************

彭茂燊:爭取關中變獨中
中国报剪报 10/6/2016

彭茂燊認為,隨著大選即將到來,華社可利用讓關中變成獨中的課題,向政治人物施壓。
他說,當局的立場並不代表最終決定,因此需依靠各方的努力向當局提出爭取。
“不過負責人有做事嗎?有向政府爭取嗎?沒有!大選可能在明後年舉行,朝野兩方的政治人物會在這段時間爭取支持,告訴他們,我們手上握有選票,不要害怕。”
他也指出,雖然有些人質疑受英文教育的他為何表態支持華教,他以自己是大馬華人為由來回應這些質疑。
“有些知名人士表態支持讓關中成為獨中,但卻以時機未到為由而推託,現在應該是時候了吧。”


The Sun 3/10/2016

图取自#星洲网 3/10/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