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16

演讲: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再次呼吁把教育课题交回给专业教育界人士,别再把教育当政治本钱!

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移交“捍卫华教、华人有责”的横幅予给大会主席陈美云。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士古来及北干那那区联委会午宴
演讲稿(9-10-2016

各位同道,下午好!
谢谢大会的邀请,在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士古来及北干那那区区联委会成立十周年(与九周年)纪念会,及华教问题汇报会午宴,讲几句话。

华教同道共聚一堂。后排右二为陈国光(照片提供)

图取自陈国光@Chin Keh Kong面子书

关中统考

最近关中统考闹出“能考又不能考的风波”,虽然教育局总监凯尔最终因在压力下撤销(考试局主任拿汀娜娃不允許關中生考統考)公函,但我认为只是掩耳盗铃的做法,基本的法律问题没有解决。
考試局主任拿汀娜娃较后宣布取消有關回函給馬來西亞華校生協會會長陳紋達,不允許關中生考統考的公函。(图取自中国报 3/10/2016)


如果有关当局和部长真的想帮关中,应该争取撤销不利华教政策的法令和条文,不过,几十年来都做不到,或没有做?你还能寄望他们吗?            

如果连“diluluskan”(批准报考统考)字眼的批文都没法拿到,叫人怎么放心。如果“不阻止”(Tiada halangan)等于批准,为什么当局不索性发出批准信呢?
关丹中华中学考统考的问题已经告一段落,但问题远未解决,因为该限制60间独中考统考的条文依然存在。
问题是今年的问题解决了,明年是否还需要一封公函呢?根据教育总监教育总监拿督斯里凯尔于20151022日发出的公函注明不阻止tiada halangan)和知悉”(mengambil maklum)关中学生将参加2016年初中统考(UEC Rendah pada tahun 2016)。(红圈)

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大派定心丸指出,教育總監凱爾已指示考試局,取消關中不能報考統考的信函;考試局也將於週二發出此指令的公函,意味關中學生可如常報考來臨的統考。(考試局主任拿汀娜娃宣布取消有關回函給馬來西亞華校生協會會長陳紋達,不允許關中生考統考的公函。(图取自中国报 3/10/2016



因此,我呼吁政治人物,各政党领袖,把教育课题交回给专业的教育界人士,别一再把教育当政治本钱!政治人物应该滚出教育圈子,把教育交回给教育界吧!华教界的政治份子,或被政治操控的所谓“华文教育界领袖”,更应该继续向政府争取独中统考受承认!
因为只要你们有政治背景,你们就会热爱政治多于教育,凡事就是以政治利益为考量,这样不但不会帮助华文教育,反而使华文教育继续受到伤害。
 醒来吧,这些所谓的“华文教育领袖”!我希望你们流芳万世,而不是遗臭万年!

捍卫华教
教育是改变人生的最好方式,我也要提醒为人父母者,若不作好准备教育下一代,他们的将来堪虞。

我再强调,只要我们是华人,捍卫华文和华教,肯定是义不容辞。




多年来,国内华小在缺乏政府照顾下,就像一朵历尽艰辛但仍靠华社大力资助下而逐渐成长的奇葩( )花朵,所谓“有麝( shè)自然香”,自然吸引许多的蜜蜂来采蜜,证明华小的努力没有白费,受到大部分非华裔家长的认可和肯定。

各位嘉宾,随着中国崛起成为世界强国,中文地位大为提升,全球各地气掀起一股学习中文或汉语的热潮,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国的学生家长,像美国和泰国等,无论是否华裔,都将学习中文作为孩子的必修课,相信这现象肯定会持续下去。

根据董总提供的数据显示,大马全国目前拥1293所华文小学,60所华文独立中学和2所中文大专大学院校;這當中只有華文小學屬于政府學校,華文獨立中學及華文高等教育學府都是華社自己出錢出力籌辦和維持。
董总数据指出,近幾年來,进入华小的华人家庭达到96%),目前有65萬名學生在華小就讀,包括8万多人,占14%
除了华裔子弟首选华小,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友族家长,喜欢送孩子到华小就读,让大马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深感不解,问道:“是不是国小(国小)出了毛病?”,同时促请教育局找出原因。

在此课题上,我认为华人首选华小,那是因为我们是华人,中文是我们的根。
至于马来人也选华小,不是国小出毛病,而是行政偏差所致,同时马来家长已经意识和知道念中文的重要性。

华小日益吃香,显示全世界都知道中文的重要性,相信我们的友族同胞、政客和学生家长应该也看到中文的重要性。

中文教育有悠久历史,大马华小向来以认真严谨教学以及负责的教学态度,赢得了各族家长的喜爱,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马来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入华小就读,自然是看到此优势,而舍国小而取华小。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手稿



#Thank You
#国民中学1996 Act 550-1996年教育法令第550条文
A)
#关中统考#不是独中
#tiada halangan# 不阻止
#diluluskan #批准
#为什么当局不索性发出批准信
#把教育课题交回给专业的教育界人士,别再把教育当政治本钱!
B)
#华小靠华社大力资助
#受到非华裔家长的认同和肯定
#他们意识和知道念中文的重要性
#中文教育有悠久历史,华小认真严谨教学&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各族家族的喜爱。


PS:關丹中華中學是在1996年教育法令550法令)中的第171819條文下獲批及註冊的一所私立學校,並執行國家教育政策

特别鸣谢:KK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