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吁给造理智看待首相访华,勿盲目批评招引中资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第三次官访中国,看似硕果累累,却是我国有史以来首相出国招商招惹最猛烈批评的一次,而且也是备受质疑的一次。
其实,历届首相,各州大臣和首长都致力招引外资,但唯独这次特别遭罪,问题无他,全因个人的
诚信印象所致。

但是,我要说句公道话,身为马来西亚国民,我们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不要为了质疑而质疑。我们必须中肯地看事物,该批评的固然要批评,但值得赞赏的也应该赞赏

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盲目批评和无理的质疑,只会加重社会的情绪压力。

辣手网 10/11/2016

 
我们固然也不能否认,因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课题,以及外国针对与该公司关联的问题采取司法行动,导致我国的形象和国家领袖的印象,都严重的打折扣,同时,亦严重影响我国招引外资的努力。

尽管外资对我国保持观望态度,但中国资金却勇于逆水行舟,足见我国的法制并非一无是处,潜能也大有可为,否则,中国不会大举投资。

我当然理解人们心里所想的,担心和怀疑首相这一趟中国之行,所筹措的资金非用于国家发展,而是作为党政用途,但是,不要为了这些嫌疑,我们就全盘否定这次的中国投资的益处,它亦将为国家和国民带来庞大的效益。

我们应该理智看待问题,最重要的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此趟中国之行,并没有与中国缔结不平等条约,使我国必须在政治压力之下归顺或臣服于一方之下。

中国报 (夜报) A7 11/11/2016
我也同样理解当今人民质疑的心态,因为我们的政府在过的确签署一些被视为有违民意有背民心有损民利的合约,就如一直备受抨击的大道合约。有鉴于此,我也希望政府能够先正其身,推行实际惠民的政策,并以最大的决心遏制计划未动,钱银先行的施政陋习,那才是3千万国民之福


纳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他们的内阁部长和官员可以对此引以为豪,以促进马中关系,更上一层楼。

大马可以从今次独特经验中学习,建立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加强我国与印尼和印度的合作,促使亚洲迈向更加和平、繁荣和昌盛。

在当今这么槽的大环境下,首相在刚结束的访华之旅,取得丰硕成果,马中签署14项总额1436亿令吉的商业谅解备忘录与协议,同时中国也贷款550亿令吉给大马政府,建造600公里长的东海岸铁路。

我相信大部分国人皆认为这是一件大喜事;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可以吸引庞大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我国,为我国打入一支强心针因此,我们应该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

人民总该明白事理以及通情达理吧!
KKT
中国报 (日报) A5 11/11/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