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吁注意嘉马疯狂行径,朝野政党有责任维持和平!


 
感谢中国报的报道 16/11/2016


对于黄、红衣人对峙演变至红衣人领袖拿督斯里嘉马被打“流血”及两名闹事的红衣男被捕事件,我要提醒两派人马,各族的大马人都是热爱和平的一群,一向秉持以和为贵的精神治国,肯定“零容忍”这种以蛮横叫嚣的流氓手法,去分裂族群团结,打扰公共次序和国家安宁。

连日来率众前往净选盟造势活动闹场的红衣人集会领袖嘉马尤诺斯,前日报案指控遭身穿净选盟衣服的不明人士一拳击中其鼻子和脸部,导致他鼻肿而受伤流血,并将矛头指向由人民公正党安邦区国会议员祖莱达领导的“跟班”举止暴力所致。(中国报15/11/2016)

但是,祖莱达隔天发表文告,反讥嘉马如童话故事的木偶皮诺丘(Pinocchio)在撒谎,谁相信他会被女人打?就算有都是“活该”(padan muka)。(中国报15/11/2016)


尽管我相信警方拥有压制能力,以专业手法处理和调查此事,但狂人当道,人民仍要对这名红衣人头目的疯狂行径提高警惕,保持冷静和理智的态度,明辨是非,避免受到别有居心的挑衅或煽动,乘机博乱,使到情况更加失控。
因此,我希望执法单位,尤其是大马皇家警察应该以高度的专业精神、公正执法,因为“偏差”,就是等于“纵容”。一旦缺乏专业精神和原则,也就等于启动了计时炸弹。
身为马来西亚公民,我衷心希望政府当局,不论是执政党或反对党领袖,有责任要促进为维持公共次序安全及国家安宁否则国家制定的法律和条规恐将荡然无存
如果这类对峙行动不加以制止,无日无之上演不仅扰民,也将阻吓外来投资,对于近年来经济陷入低谷的马来西亚而言,肯定是雪上加霜,百弊而无一利。
预料明后年即20172018年的全球经济更加严峻,故官民必须齐心携手拼经济,秉持异中求同的精神,共同开创造更美好前程的马来西亚。

******************************************************************************** 

回顾:新闻稿——请即刻发布 (19-09-2015)


社会爱心基金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
严厉谴责红衫军头目嘉吗尤诺斯粗俗、蛮横的行

我在此严厉谴责916红衫军领头人,也是马来非政府组织联盟主席拿督嘉马尤诺斯的蛮横无礼态度,以及极具煽动、威胁的言论,对原本就脆弱的种族关系,简直就如伤口上撒盐,对于争取一个公平、公正、和谐的社会没有一点助益

916的集会中,嘉玛尤诺斯不仅发表蛮横言论,还要率队硬闯茨厂街并与警方冲突,无一不伤害友族的感情,也破坏了祥和的气氛,那种"土霸王""山寨王"般的霸气和粗俗表露无遗;态度极度无礼、行为极度蛮横、言论极度煽动

强调单一种族、宗教议程的916集会,无视国家现状的斗争,不仅伤害了西马各族的感情,更在我们欢庆马来西亚日的当儿,为东马和西马之间建立一道更高隔阂的墙,这对"马来西亚日"简直就是一种侮辱,对于促进东西马联系更是一种毒药

我特此请求警方即刻采取行动对付这位散播憎恨情绪,破坏社会和谐的人物,以体现警方没有偏私的立场,表现他们维护社会和谐的决心。如果警方不采取行动,就是一种放纵,并将成为制造社会不安的帮凶

如果政府要如马来武术组织要求的一样,决心恢复内安法令,那么,就必须公正不阿地执法,严厉对付这种社会(容我不客气,粗俗地说一句)"搅屎棍",否则,这项法令的恢复将被视为是一小撮人的护身符,以保障他们的权力和地位

916集会没有明确的主题和焦点,反而现场充斥憎恨情绪、极具煽动、恐吓的口号和言论,还有霸凌的心态。但Bersih 4 集会者表现,大家可以中肯地说,确实出乎意料,令人刮目相看

对于其他政党和团体,尤其是马华和民政,在维护族群之间和谐的表现上,也令人大失所望。我个人认为,除了发表极致官腔的论调之外,他们应采取实际行动,比如发动他们的百万党员针对这事件向警方投保,要求警方即刻对付破坏社会和谐的份子,以表现他们为社会、国家服务的决心,突出他们的行动力

在此,我要特别强调,政党和团体原本的作用,应该是一种民间、社会性协调和沟通渠道,如果政党和团体皆沦落,只当小撮人的工具,这无疑是国家、社会的悲剧,人民和族群的灾难

最后,我相信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希望大家能以和为贵,互相协助的精神,互惠互利,互相沟通,共同生活在一起。友族们,大家也应该重视我们华族曾经付出所建设的一切及该给我们的尊严,因为我们华族肯定不是一盘散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