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 2014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的文告 (5-12-14)
回应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执行顾问陈玉康的训话

我素来自认是位敬老尊贤的人,而且身为一个后辈,我可以虚心接受长者陈玉康老先生的训话。但,身为一个华人,无论身在什么领域,即使不在教育界,我们都有权力去关心华文教育,为华文教育出点绵力,为公义发点声音。
我认为,身为一位有民族意识和热爱华文教育的人,都应该抱持一颗炽热的心,去关心华文教育和关注华社,甚至是国家所面对的问题,而不是只顾自的,不闻不问。如果以陈玉康老先生的说法,我是搞爱心基金会的,就应专注在社会爱心工作上,那,做生意的,是否也只能认认真真地做生意而已,对身边大事都冷漠看待?那就如同患上“社会冷感症”,思维狭隘,目光如豆。
我在此特别强调,我针对华教问题所刊登的广告或所发的文告,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以我非常微薄的影响力,去促成大家秉持“家和万事兴”的精神,摒弃歧见,共同面对问题,因为,唯有内部大团结,我们才有可能枪口一致对外,维护华教才有力量。
至于董总部分中委不满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的问题,我认为,大家都应坐下洽谈,心平气和地把问题解决,一切都应依据董总的宗旨和章程来行事。

我也借此谢谢陈玉康老先生,以兄长的辈分给我这位小弟训话,让我有机会说明本身的出发点。在此,我也衷心祝福陈老先生安康长寿,吉祥如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