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 2015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给领袖们的一封公开信(04/03/15)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给领袖们的一封公开信(04/03/15)

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在华人新年期间所说的那番话,令人觉得暖心;我引述网上报导:“或许你的祖父,或是曾祖父是从中国移居到此,但是你已经是第三、第四、第五代人了,这里是你的家!当然你有时会到中国探亲,但是只到中国度假罢了,假期结束就会回来,这里是你的家!”
这让我不禁在想,如果所有马来西亚的政治和社会领袖都有如此开阔的胸襟、宽宏的肚量,这个国家就有福啦!因为,有度量的领袖,他就有包容的雅量,这是促进国家和组织团结的一个先决条件。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事与愿违,领袖本身却不断地制造种族性的话题,不断在种族之间筑起高墙。
在乙未羊年里,让我们把人民比喻成羊群,而领袖们就是领头羊,因此,羊群不是跟着这头领头羊,就是跟着那头领头羊。因为领头的缺乏宽宏度量、包容雅量、眼光狭隘,甚至急功近利,令到已经脆弱的种族关系更加危危可岌。
丹斯里阿德南的谈话,在一个执政州和中央的政治圈子而言,简直就是逆水行舟。我们暂且不理会他谈话的真正目的,也不知道他是否有谋算,但这一番谈话,简直可以被形容为沙漠中的一个绿点,但如果各各领袖都能这么看待问题,这一点一点的绿点就可连成一片绿洲!
今天的人民思维已有显著的转变,我们当中许多人已不再执着于“海市蜃楼”般的虚幻希望。因此,领袖们必须拿出实际的行动,各州和中央政府更需做出适当的调整。
阿德南的不理西馬,砂州私自承認統考的言論,展現他的膽識,更讓華社,尤其是受華文教育者欣喜萬分,只是要全面的落實,尚待阿德南親自護航。
我相信,只要砂州政府願意承認統考文憑,落實問題都不是障礙,必能一一克服。
大馬各族人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只是期盼獲得公平的對待和安寧的生活,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