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5

捍卫华教,华人有责 Chinese Press Articles (10-03-2015)

捍卫华教,华人有责
Chinese Press Articles (10-03-2015)


彭茂燊:肯定独中 阿迪南勇气可嘉
7小时 以前 in 南砂
(本报古晋9日讯)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赞赏砂拉越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排众而出的勇气。
对于砂拉越州首席部长丹斯里阿迪南能够排众而出,在农历新年期间宣布提高砂州独中拨款,以及独自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拿督彭茂燊认为必须给他肯定和赞美。
“我为他排众而出的勇气可嘉。他接掌砂州后,不但为砂州的政治局面带来清新感,也让该州成为唯一每年拨款给独中的国阵执政州属,因此,我希望其他州属,特别是国阵执政的州属能够向砂州看齐,能够给予独中财务上的支持,以承认独中在各自州属的主流学校地位。”
此外,丹斯里阿迪南也在其中一个农历新年的庆典上宣布,将给予该州内14间独中的拨款由300万令吉提高至400万令吉,并发表不理会西马,砂州要自行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如果将派糖果比喻为政治人物在大选期间的承诺,丹斯里阿迪南的这一轮谈话无疑是糖分、甜度极高的许诺。但回归现实,该如何落实呢?
言论赢得掌声
“我希望砂州政府能够在自己的权限内找到落实这项许诺的缝隙,率先在该州内落实,然而,更应继续向中央“施压”,才能够真正为全国60间独中谋求福利。如果所有的国阵州大臣和首席部长都向丹斯里阿迪南看齐,都发出同样的声音,那落实承认统考的日子才真正属于指日可待。”
“虽然落实承认统考的障碍重重,但丹斯里阿迪南的言论也赢得了掌声,让他在众国阵州务大臣和首席部长之中,一枝独秀,格外的亮眼。但我们始终要回归现实,要真正落实承认统考,需要他做出更大的动作,这是我的衷心祈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