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5

新闻稿 (14-05-20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促请马华署理会长魏家祥停止对付邹寿汉免为董总添乱

我在此呼吁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停止采取法律行动对付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以免再为董总的乱局火上添油。

我认为,在目前的阶段,局外人向董总的领导人采取任何法律程序,只会让局势节外生枝。身为一位中央政府部长兼馬华署理总会长也应该有度量,即使邹寿汉先生曾怀疑魏部长半夜致电武吉安曼警察要求干涉,魏部长也不应小题大作。

我一直将董总的问题视为全马来西亚华人的切身问题,然而,身为一名华裔部长,人民代议士,受过华文教育,读过圣贤书,即使不出面调解,也不应该为这场纠纷添乱。

在目前的状况,任何人所做的,全马700万华人都在看。不管用任何手段,都应该格外考量,全马700万华人都会为你评价,以免被视为一种助纣为虐的打压手段。

我也不希望这类诉讼行动被误以为如同广东人所说的“趁你病,攞你命”,一种落井下石之计。 因此,大家在采取任何行动时,应该慎之又慎。

我也要特别提醒魏部长,身为一个华人的领袖不应该表现得好勇斗狠,进而扼杀那些一直为华文教育而努力的工作者,应该把矛头一致向外,在政府层次里爭取白纸黑字明确的修改关中批文,协助董总向政府力爭修改《2013~2025 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及华教的政策与条文,以内阁部长的身份在内阁力爭解决华小师资長期短缺的问题,为国家力爭多元教育体系的建设,确保母语教育、民族教育的公平合理 ,这才是作为中央政府部长暨人民代议士应该做的工作,同时更应该显示宽容的政治风度和气量,别只是每一件事都要法庭见,尤其我们都是华人啊,别让友族们取笑我们及大家质疑您的议程。
请好好想吧!好自为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