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5

遗憾马青总秘书拿督梁捷顺断章取义

新闻稿
2015年5月19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遗憾马青总秘书拿督梁捷顺断章取义
我对马青总秘书拿督梁捷顺在报章上炮轰我“对别人作出无的放矢的污蔑和诬赖”感到吃惊。第一个让我吃惊的是,拿督梁捷顺无法读懂我这一份简单文告的含义;第2个吃惊的是,不理解还乱枪扫射,这就如‘滥杀无辜’。
在我之前所发的文告当中,我句句出于一片好意,一句句劝导之言,以免马华署理总会长的行动被人错误解读,所以我给他奉劝一句‘一切行动必须慎之又慎’。然而,拿督梁捷顺在未理解文中的含意就开炮,套一句他的话,就好象他对自己所说的一样:”他应该做的是先自己照照镜子,而不是对别人作出无的放矢的污蔑和诬赖。“
如果拿督梁捷顺不明白一份浅白中文文告的含意,或是阅读经过编辑的文告而产生误会,他应联络我,以索取一份正本文告,也可以登录我的面子书和部落格阅读原文。
作为一位领袖,特别是马华的领袖,正当马华处于低潮时期,如果不懂就千万别装懂。作为领袖更应该懂得如何去权衡得失和局势,以免人们对这个政党更加厌恶。
身为一个无党派的平民,我只是本着自己的良知在做事,对于不平的事,我无法坐视不理;对于该关心的,我自然要关心;对于该提醒的,我也会好意提醒。这是做为一个国家的公民、身为一个社群的一份子,对国家和社群所应尽的一份绵力。由于今日华社和华文教育圈中所发生的事件,不是福留华人后代,就是祸延华人后代,因此,我特别强调”必须慎之又慎!“
正如我之前文告最后一段所说的一样,我也要借这里再说一次:”身为一个华人的领袖不应该表现得 好勇斗狠,进而扼杀那些一直为华文教育而努力的工作者,应该把矛头一致向外,在政府层次里爭取白纸黑字明确的修改关中批文,协助董总向政府力爭修改《2013~2025 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及华教的政策与条文,以内阁部长的身份在内阁力爭解决华小师资長期短缺的问题,为国家力爭多元教育体系的建设,确保母语教育、民族教育的公平合理 ,这才是作为中央政府部长暨人民代议士应该做的工作,同时更应该显示宽容的政治风度和气量,别只是每一件事都要法庭见,尤其我们都是华人啊,别让友族们取笑我们及大家质疑您的议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