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15

董总事件杂音多,不如来一场辩论

新闻稿 - 请即刻发布(23-06-20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认为
董总事件杂音多,不如来一场辩论

近日来,阅读报章刊登的董总纠纷新闻,发现双方都各说各的,谁说得有理谁说得不合情理,再加上媒体有时刻意遗漏一些新闻,让人一时无法判断谁是谁非。对于一个热爱华文教育的社会人士,我也期望这事件早日了结。为了让广大的华社得个真相,我建议,不如来一场现场辩论!

我认为现场辩论将可以让大众近距离检验双方的论据。而且,现场辩论也让双方可以尽量提出最有力的证据,到底谁是真谁是假的,就交由现场观众去评论。再说,我也相信许多公众人士也有许多疑问想问他们,这就他们寻找答案的好机会。

现场辩论有别于记者招待会或发表新闻稿,辩论者所发表的绝对是‘原汁原味’,因为,不必面对编辑的删剪或删改。即使在新闻发布会上长篇大论,但记者和编辑可以选择他们想写或刊登的部分,甚至完全不刊登,因此,有些重点和看法就因而被埋没了,所以,从报章上获取的资讯并非事件的全部,而且还有些偏见。

要举办一场辩论,当然需要双方的同意。如果双方都同意,我可以为他们设这个平台,让他们可以如广东所说的:三口六面讲清楚!我相信,通过这场辩论,人们可以了解参与者的水平、态度和人格特质,而不仅仅所谓真理越辩越清楚,或只是耍嘴皮斗嘴斗输赢而已,个人素质也将一览无遗。

我们也可以向名电视主持发出邀请,由他们主持这场辩论会。我发觉一些素质不赖的主持人可以担当此次的任务的人选,包括第二电视的潘俐妤、徐晓芳,寰宇电视新闻报报看节目主持颜江瀚、关萃汶等人。 事情如此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双方就来一场辩论吧,把自己摊在阳光下让人检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