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 2015

新闻稿 (03-10-2015) 促请正副部长们学习‘脑比口快’谨慎发言

新闻稿 (03-10-20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促请正副部长们学习‘脑比口快’谨慎发言

正副部长们为身为政府的一员,他们的身份应该是政府和国家的代表,所以一言一举都是举足轻重的,因此,他们不应像下三滥一样口无遮拦,而是必需守好他们的那张口,避免‘口比脑快’,因为恶言恶语不仅伤害别人,会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也将影响政府和国家的形象。
所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话伤人于无形,讲出去的话,即使收回也会留下伤痕,让大家心理产生疙瘩,那么,如何让他人甚至外资对我国没有疑惑呢?
作为正副部长的他们,如果无法学习‘脑比口快’,不断出言不逊,一贯态度傲慢,这只会不断地冲击我国各族之间的关系,在外国媒体眼里也不会留下好印象,这无助我国吸引和留住外资的努力,最终受伤害的并不只限于某些种族,而是全体马来西亚人!
最新的例子,就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达祖丁的‘掌掴论’。不仅让人震撼,看在外国媒体的眼里,我们就好像是流氓、山寨王在治国一样,因此,此风不可长啊!尽管拿督达祖丁较后澄清这是种玩笑,也一样令人遗憾,所谓‘君无戏言’,虽然他不是‘君’,但‘臣’也不应胡乱开玩笑啊!
从报章上知悉,拿督达祖丁的这番言论遭到朝野政党和非政府组织的声讨,甚至首相署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发出豪言,马华将会追究到底。在这里,我相信所有的马来西亚公民,包括我和所有华人,都支持拿督魏家祥和马华公会追究到底!
根据报道,魏家祥部长说,若拿督达祖丁的掌掴华人言论遭媒体曲解,拿督达祖丁就应采取法律行动,否则马华将会追究到底。我激赏这种追究到底的精神,所以决定给予支持,因为,我相信魏部长明白什么是‘君无戏言’的含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