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15

掌掴华人?巫统国阵完全放弃华人票?是这么一回事吗?

新闻稿 ( 2015年10月7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掌掴华人?巫统国阵完全放弃华人票?是这么一回事吗?

农业部副部长拿督达祖丁坚持不针对‘掌掴华人’的言论道歉,只不过是想在族人面前做一些‘勇者’的表现,但却充分体现他那种‘无赖勇者’的气势。除非巫统国阵真的不再需要任何一张华人票,否则达祖丁应该虚心道歉。无论是有心、无意、口误或是开玩笑,对我而言,把不应该说的话都说出口,错就是错,他就应该勇于道歉,这才是真正勇者的表现。
达祖丁的‘掌掴华人’论调已经商害了华人尊严。虽然华人人口持续萎缩,华人人口与马来西亚总人口比例已经下跌至25%,有但还是一股相当大的力量,而我也深信,巫统国阵在来届大选中还是需要华人的支持,除非巫统国阵完全放去华人选票,那就另当别论了。我也一直认为,深得人心才是一位政治领袖该做的事。
做为一位政治人物最重的是,一定要具备政治智慧。我想,一味耍无赖的达祖丁应该重新磨练他的政治智慧,避免他的言行举止再度伤害我国各种之间的情感,也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而把我国推向灾难性的局面。
一个道歉可以显示他的风度、气度,还可挽回一个局面,这才是达祖丁应该慎重考虑的。为了不要再挑起让人不舒服的课题。他还要学习避免重蹈‘口比脑快’的覆辙。想当年,我和达祖丁还在Cycle & Carriage共事时,曾经提醒他,投身政治就要当个好领导,做个有责任感的政治人物。
身为马来西亚的一位乐龄公民,我经历过第二次战争、513暴乱等事件,因此我特别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和平与和谐气氛。凡是做出破坏这种得来不易的氛围,我都会加以大力谴责。
此外,我对于马华公会这次‘极度愤怒’的表现感到欣慰,因此,我呼吁所有华人都应站出来支持该党讨公道的行动,并希望该党继续敢怒敢言。
我也促请所有华人务必凝聚在一起,并肩对抗不合理的欺压、挑衅行动等,共同维持国家的安定。而马华也应该如该党署理会长拿督魏家祥所说的一样:追究到底!若马华做到这一点,必定能绝地反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