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 2015

新闻稿 : 慈善家认为国阵需要华人支持保政权

新闻稿(22-10-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慈善家认为国阵需要华人支持保政权

素来实话直说的慈善家彭茂燊指出,国阵需要华人的支持才能保住政权。首相纳吉和国阵政府必须尽更大努力赢取信赖。
他提出警惕说,如果纳吉和他的团队无法做到这一点,在第14届大选来临之际,换政府可以成为事实。
社会爱心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在一封致给主管国民团结的首相署部长佐瑟古律的信中如此说道。他今日将此信贴在其面子书账户上。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曾多次提及,他的政府及他本身需要华社的支持。何出此言,全国皆知,惟巫统内部分歧,华社的支持是何等重要及必然的。首相也应知道,他是全民的首相,而他似乎不曾阻止或企图阻止不健康和危险的口号,、马来人的街头集会,以及喊出敏感口号。我们也了解,首相也需要马来人的支持。”
彭茂燊补充说,马来西亚华社已经意识到,他们必须团结,才能有效地表达他们的心声,这也是华社唯一能做的行动。
他也认为,国阵政府要争取占总人口23.7%的华人支持,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原因如下:
1. 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雅欣曾矢言,对巫统而言,是以1个马来人为先,1个马来西亚为次;
2. 马来人大集会的主办单位和参与者做出了种种的损害,诸如向华人喊出激进种族性污蔑口号,类似“华人猪”、“外来者”及“回中国”等;
3. 在刘蝶广场和茨厂街所发生的丑陋种族事件已经令华人精神受到创伤。
彭茂燊声称,这种种事件已经让国际社会觉得,当前的政府无法公平的对待马来西亚各族。
针对首相呼吁华社支持国阵政府,彭茂燊说,只是发发声明已经行不通。
“在来临的第14届大选,把票投给马华,已经不在95%华人的考虑之内。不应再召集马来人大集会,它不但带来负面影响,也制造严重种族问题。如果再不采取行动,将把马来西亚也毁了。这不是凭空想象,而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此外,彭茂燊也促请古律鉴定德高望重、备受华社敬重的华人领袖,向基层沟通,请求他们为团结共同努力,同时妥善照顾华人社会的福利和教育等课题。
“如今已经到了一个令华社必须说‘够了’的程度。这是华社的心声,也是当前政府,包括您部门的义务推行有关行动。如果尚无法做到这一点,我胆敢说一句,来届大选将会出现政权更迭。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只要尽快采取果敢及有效的改变,大团结就可实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