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r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促请首相考虑选被华社接受的领袖发声 处理华社事物(中国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促请首相考虑选
被华社接受的领袖发声 处理华社事物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多次发表国阵政府需要华社支持的言论,在来届大选,获得华社支持尤为重要,这也反映出纳吉看到目前局势不妙的一面。


按照目前局势,的确对国阵不太妙,巫统看来比较有把握赢得党内的支持。
截至目前,华社显得毫无动静,事实上在上届大选只赢得711州的马华至今仍未恢复元气,也没有看到有采取何方案振兴党、以重拾民心,引起华社的注意,更遑论要获得华社更大的支持。

这对号称代表百万华人的马华而言,是非常悲哀的,因为华社当马华是不存在,透明似的,这是令人觉得可惜复可悲的事。

我也察觉,华社好像欠缺其他管道可以发声,很多时候只好寄望透过反对党,发泄他们对政府的不满。

目前距离大选仅剩下两至两年半的时间,其实国阵和纳吉已无太多时间可以耗损讯了,国阵倘若要重新获得华社的支持,的确需要马上推行多项对华社有利的方案,第一希望看到经济恢复稳定之外,华社莫不盼望多项悬而未决的华教问题如华小和国民型中学的师资可以获得妥善处理和解决,独中文凭也能受到政府承认。

更可悲的是,由于早前遭革职的前任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曾发表马来人优先的极端言论,已得罪华社,若国阵不及时补救或匡正过来,必将成为赢取华裔选票的最大绊脚石。

一直以来,华社出现很多的声音,而这股声音被视为第三股力量,但截至目前,尚未看到有任何足以凝聚或巩固国阵力量的华裔领袖出现。

国阵和纳吉必须鉴定和寻找那些广被华社接受、德高望重,且形象良好有如一股清流的领袖,代表华社,但这方面的确将面对很大的挑战。

毫无疑问,我相信国阵也逼切想知道这股声音到底有多大?同时也要对这股新声音寻找定位和方向,再对症下药,不容刻缓。

因此,我建议首相暑举办在近期内一项座谈会或研讨会,号召国内所有华社领袖出席,以聆听民意,可作为未来拟定政策上的参考和评估,这是政府目前逼切需要进行的事项。
 
政府的华人事物的顾问团、甚至政治部应当真正去了解,当中广被认可和尊敬的领袖是谁,并认为最好是能托付那些无党派,以及肯付出和服务的独立人士,代表华社发声和协助政府处理华社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