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ar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前后任首相恶斗,呼吁华裔应关心政治,勿置身事外(中国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前后任首相恶斗,不知鹿死谁手,呼吁华裔应关心政治

尽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前首相敦马哈迪二度退出无巫统,不会对巫统造成任何冲击,但我认为太早下定论,两雄恶斗,至今尚不知鹿死谁手。
这是言之过早,至少目前已出现一群有三度夺得亚洲最佳辩手的赛沙迪克为首的25名年轻人已联署抵制政府,这显示国内一些对政府不满的人民,不再保持沉默。

人民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的现象,国家政坛仍是暗流汹涌,同时社会已开始出现这股沉默的声音也不容忽视。

人民普遍上猜疑,即使敦马和反对党联手合作,也很难推翻纳吉,但同时也很多人不认同评论指“向敦马献媚无用”的说法,反而认为政治是长远的斗争,目前还不知鹿死谁手。

往往在政治上,大风浪袭击之前,表面看似风平浪静,深处却暗流汹涌,其实这带来危险的讯号。

身为马来西亚人民,尤其华裔,千万不要对此抱着置身事外的冷漠态度,应该时刻密切关心国家政治局势的发展,且步步为营。

诚如有一句马来谚语,形容“两只大象打架,压死一只鼠鹿”,若我们仍像以往般对周遭一切显得漠不关心;万一这种情况恶化,身为大马公民的一分子的我们也一样无法置身事外,须共同承担后果。

针对遭冻结署理主席党职的丹斯里慕尤丁声明留在巫统,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但后者要韬光养晦,准备日后东山再起也将面对严峻的挑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