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评论 “拯救大马运动”,呼吁放下个人议程,国家和人民利益优先!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放下个人议程,国家和人民利益优先


对于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昨日宣布,释放公正党精神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将列为希盟在拯救大马运动上的首要议程,深感震惊和难以置信。

阅读这则新闻后的第一个反应是:为何拯救大马运动,把释放安华列为首要议程,而不是以拯救国家为先呢?

这也让希盟或反对党的支持者,开始信心动摇和质疑,这个运动的目的是到底是为了支持安华,还是拯救大马呢?

安华是旺姐的夫婿,倘若先救安华,肯定牵扯到私人利益问题,试问私人利益可以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如此具个人议程的运动,是本末倒置的做法,也令人感到可惜;这肯定带来很多思考,并会衍生正负面的效应。

正面是终于有人看到国家真正的危机,而发出拯救大马的声音。
但是,我们也看不出这项运动,有针对最近国家行政管理和体制上的种种弊端,作出纠正或提出具体改革的的决心。

这也对民众带来负面的想法,进一步质疑既然称为拯救大马运动,为何不是为了大马有更美好的未来而改革,而是为了拯救旺姐的夫婿安华呢,相信连小学生也可以感觉到其私心和不妥之处。

我个人认为,在整个拯救大马运动中,各造必须放下个人议程,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优先,愿以此与我们的同胞,尤其是华社共勉之。


 #拯救大马运动”/SAVE MALAYSIA 
图;星洲日报8/3/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