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政府和各政府成员党诚实面对现状

感谢中国报对“有多少先拿多少”课题的报道。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呼吁政府和各政府成员党诚实面对现状

对于近日闹得不可开交的华文小学拨款的问题,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一个部门一句,一个政党一个说辞,使到原本单纯的教育拨款,演变成复杂的政治课题。这只是凸显当今的执政当局越来越杂乱无章。

身为关心华文教育一份子的我,则衷心希望各方,尤其是政府各部门和政府成员当,能够诚实地面对问题。我相信,大家要求的,也是当局能够坦承的解决问题!

至于教育部和财政部各有各的说辞,不仅让觉得大家在互相推搪,更让感觉大家似乎在找托词藉口掩饰政府日益恶化的状况。对于许多政府以外的人士而言,这种情况是不可理喻的。

整个事件引发了更多疑问,让人不禁要问,到底这是偏差还是拨款被滥用?或到底政府有没有这笔拨款?而那大选“一诺千金”的“千金”成分到底有多纯?还是为了选票所推出的方便说法而已?

无论那一种推论,对政府而言都是一种负面印象,也将导致外资质疑我国诚信度,这对我国目前的环境,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状况,都是雪上加霜。

让人遗憾的是,对今日华文小学所面对的拨款问题,许多所谓华社领袖、华教斗士,包括董教总各领导人都静若寒蝉。但有时候“沉默不是金”,该发言的时候就要发言。

即使不提出他们的关心,至少也应提出建设性教育,协助政府两全其美的解决问题;即解决财源问题,也让华小安度没有拨款的一年,如果真的必须“有多少就拿多少”,那就必须照拿多少。
这就是我所谓的诚实面对现状!否则,一旦创造了一个谎言,我们就必须创造更多的谎言来掩饰之前的谎言。

华小拨款是去年度财政预算案下的一笔预算,早在去年十月已经提呈国会批准,而且都已经过辩论批准,如今,一年即将结束,不但分文未得,我们还在找问题根源,如此的处理态度真的令人不敢恭维。


所以,我要特别强调,当局必须诚实面对现状和人民,别再拖泥带水了。(KK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