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n 2017

元旦献词: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总结2016,展望2017》

中国报1/1/2016
 我国需要寻求新的道路,推动我国的实质转型,而不是粉饰经济外表。
虽然自然资源可推动发展,但我国也应加强自身的科技能力,铺设更开放的教育方针,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开创新格局。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永久荣誉会长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2017年元旦献词


《总结2016,展望2017


时间过得真快,365个日子一飞而过。犹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也正讨论2015年是个涨价年,其实2016年的涨价趋势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下半年,随着马币的贬值和政府津贴的调整,再加上的国际形势的变化;英国公投脱欧和美国总统选举的意外结果,大国保护主义的回归,更增添了国际形势的变数。

国际形势一波又一波的变化,加上先进国经济低迷不振,固然牵动了全球的经济变化,我国当然无法悻免,再加上国内政治形势的混乱,使到我国的情况也更加恶化。然而,我国似乎就这样,在无方向感的政治局势中,在谩骂声中,在怨声载道声中,度过了2016年。当中充满了无奈感和无力感。

在迎接2016年时,我们都怀抱希望,寄望在这新的一年可以一扫颓势,希望大家包括政治人物、执政团体、公务员、私人界都能各就各位,回归本位,各就本分。可是一个月一个月地过去,国内形势的演变,就是我们今天所见的,只有变本加厉,并没有改善的迹象。

而最令人担忧的,已经开始发生了,既是我国的法治开始变质了。这让人不仅感觉到,也看到人治正在慢慢抬头了。归根结底,就是执法偏差导致一些浑水摸鱼的组织犹如黄袍加身一样,肆无忌惮地横行霸道,口出狂言,搞得人心惶恐,
因此,不禁让人起疑,到底执法队伍是根据法律赋予的职务行事,还是只听命于口令?这种形势大有‘大权统于朝廷’之势。当一个国家的法律变成只有某些人需要遵守的时候,当这个问题变成常态化之后,也凸显我们的社会心态已经逐渐失衡了,那么,更严重的问题将接踵而来。

我们大家都看到,我国今日政治形势的演变已经越来越迷离,复杂,连今天的国会也严重扭曲。如今的国会已经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完全沦为政治服务,跟国会民主本质已经越走越远了。

在华文教育方面,我们也看到了60间独中以外的中学参加统考了,对我而言,这不是好事,因为此举明显违法白纸黑字的教育法令规定。我站出来反对,却给许多人骂到最难听的话,但是,我依然坚持,此举存在高度的风险,因为我不知道从哪一个法律观点,哪一门法律可以认为教育总监的一封**“我知悉”(dimaklumkan之复函足于反制法令的明文规定?

尤其是在当前政治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避免这类明知故犯的行为,因为,我始终坚持,在政治游戏中,是没有所谓‘守信’和‘承诺’的,如果我们不是拥有一纸批文,我们的所作所为将永远称为政治集团砧板上的肉,想砍几刀就砍几刀。然而,我要特别强调的是,在让关中学生考统考的课题上,我们并非没有其他途径,为什么偏偏为了争一口气,而甘冒违法的大风险呢?到底有心人居心何在?巫统大会的种种言论就是一种警示,希望各位保持清醒!别自以为“他们都是这样的啦!”我的劝告是,居安思危之心不可失啊!即使在今天,我依然持反对关中考统考的立场,因为我们背负的风险太大了!

无论如何,2016年结束了,我国也迎来了关键的2017年。虽然新的一年总会带新希望,但我们务必打醒十二分精神,保持清新的思绪,不要沉溺在虚无的希望当中。

我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所有政治人物均应回头慎思,让我国的政局能够逆转,经济形势可以翻新。我国需要寻求新的道路,推动我国的实质转型,而不是粉饰经济外表。虽然自然资源可推动发展,但我国也应加强自身的科技能力,铺设更开放的教育方针,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开创新格局。


我国要走上永续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多化的发展。因此,只有真正敞开胸襟去拥抱新时代,那才是我国三千万人民之福啊!(KK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