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6

丹斯里彭茂燊元旦献词:试着变通轉跑道,新角度看为来(中国报剪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2016年元旦献词

光阴的确就是一把箭,已经穿透了旧年轮,直抵2016年。
每一个新年来临之际,我们大家都满怀期待,向往美好的降临,对未来的十二个月充满无限憧憬。即便在凄风苦雨的大环境中,我们都展望怀抱新的开始,祝福之声便席卷全国。
当我们要在期待未来时,总得放下过去,但我们则不能忘掉历史,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能吸取过去的教训。俗语说,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所以,每一段过去,都会为我们个人、家庭、甚至整个社会和国家留下不能磨灭的印记。
在刚过去的2015年,我国浮现了许多弊病,国内的经济与政治大环境加速恶化,这是过去,但它却关乎我们的未来。新的一年,就是旧的一年的延续,这就是我们必须铭记过去的主因,但旧的无法改变,新的却可以变通,可以改弦易辙,转换跑道,这就是我们所展望的新年新愿景、新愿望。
尽管过去的十二个月负面消息不断,我相信大家可能都觉得委屈,但我们还得积极迎接未来的十二个月,从新视角看未来。同样的,作为救济贫病的慈善机构,社会爱心基金将继续为公益奋斗,为病者提供他们急需的医疗照护。
至于我个人,只要我能力所及,就会继续为正义直言。无论是经济、教育、慈善、社会课题等,只要需要我的地方,我都会站出来。我觉得,在每况愈下的大环境中,总得有人敢于直言,维护人民的利益、族群的权益。
我也在此呼吁政府,敢于改变,以便为大环境创造利好的条件,这都是人民的向往和展望。希望政府意识到,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的政府,才是人民大力扶持的政府,政务才能永续。
在此,我要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象更新,一扫过去的颓势,年年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