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Feb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互动建立信任,居民应了解毗邻警区(《中國報》29/2/2016)



大馬防範罪案基金會執委兼社會愛心基金會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周六(二月二十七日)在马来旅游咨询中心(MATIC举行的大馬防範罪案基金会罪案根源圆桌会议上的谈话重点:

 
首先,我代表大馬防範罪案基金会(MCPF)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全国副总警长拿督斯里诺拉昔依布拉欣出席今早会议,非常谢谢他拨冗为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主持开幕。
这项会议是由大馬防範罪案基金会和吉隆坡警警察总部联合主办,我要感谢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促使这项活动成功举行。
大馬防範罪案基金圆桌会议是MCPF致力拉近社区和警方而举办的活动,同时寻求社区民众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有关机构的服务水平。

大馬防範罪案基金会的一个非政府和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3111日,是以日本东京作为基地,在日本以外首个成立的亚洲防範罪案基金会的分会。
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为大馬防範罪案基金会主持推介,并成为基金会的赞助人。


现任赞助人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担任主席,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担任副主席。
此基金会的宗旨为:-
i)提高公众时刻对防範罪案的觉醒,
 ii)吸引民众参于政府和其他机构致力于防範罪案的工作,
 iii)强化防範罪案的有效率方式和罪犯治疗。最终目标为国内社会达致安宁、稳定和零罪案水平。

罪案和罪案活动已成为全民关注的重要事项。每天,我们不时关注罪案的新闻,不论是街头罪案、暴力或涉及钱财的罪案。

事实上,若要期望一个国家完全达到零罪案的目标是不可能的事,最重要的是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降低或防範罪案发生。

总结:
罪案问题是国家的公敌,唯有通过结合社会自身力量,才可以获得解决。

MCPF强调防範罪案,人人有责。

我们意识到罪案可以在四处发生,因此,我们要懂得采取自身防範措施,避免面容易成为犯罪攻击目标,是非常重要的,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我真诚希望透过此次圆桌会议,各与参者可以提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设建议,集思广益,协助有关机构降低罪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