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 2016

Straight Talk 實話直說: 新春献词/CNY MESSAGE

Straight Talk 實話直說: 新春献词/CNY MESSAGE



http://www.chinapress.com.my/20160206/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紳新春獻詞-2/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紳新春獻詞





馬來西亞彭氏總會會長暨社會愛心基金會主席
猴到人間萬戶春,雪消門外千山綠。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謹代表馬來西亞彭氏總會和社會愛心基金會為大家獻上最誠摯的佳節問候,以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羊年對於馬來西亞而言,是一個不平靜的年。在這一年,對我們許多人而言,是個令人失魂落魄的一年。我們見證了政府和政壇上的錯綜複雜局勢,見證了內閣改組副首相換人,見證了股匯兩大市場大幅度起伏、國際油價大跌,聽聞了國內醜聞接二連三地湧現,涉嫌恐怖活動份子被捕的消息時有所聞。與此同時,我們也開始感受到消費稅實行後所帶來的消費壓力,市場也感受到老百姓的消費能力開始減弱了,眼看國家似乎要陷入淒風苦雨之境。
2016年伊始,這個星球上的北半球也經歷了一場嚴寒,連中國南方的氣溫都跌到零下度數並且下起雪了。如此的天氣,讓人不禁想起我國的局勢,是否也會經歷一場嚴寒呢?
在猴年來臨之際,儘管大家看淡大環境,但我們依然要在逆境中保持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正能量度過最艱苦的時刻。我們必須抱持「雪消後見千山綠」的樂觀心態,因為「樂觀」才能讓我們有足夠的動力,繼續在艱苦環境中奮鬥。
無論是經濟或政治,我國都面臨嚴峻的考驗,有鑒於此,我們仍然需要在樂觀中保持一份謹慎。尤其是我們這群生活在這個多元種族國度的炎黃子孫,更必須保持高度清晰的腦袋,步步為營,我們才能做到「步步為贏」!
回顧東南亞和我國的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在許多艱苦的時候,華人選民往往成為遷怒的目標。再加上政黨和別有居心政客以操弄種族課題撈取政治資本,讓華人輕易成為發洩的目標,因此,我懇請各位華裔子弟務必保持謹慎,慎言慎行,以避免被人利用或算計。華人素來都能順應國情變化,順應潮流,方才掌握了生存之道。華人追求的無他,只要求有個公平、和平的環境,絕不攫奪其他同胞的利益或權益。
在迎接猴年之際,我也懇請政治人物、政府閣員能夠言行一致,口要對心,真正以國以民為重。政治人物更應該勇於擔當,不應該為了混個一官半職、謀求權力而製造課題激化人民之間的對立,因為只有一個和諧的國家,全民一心,我國才能攻關克難,度過最艱辛的那一刻。
政府應該在百貨上漲的時刻,協助人民應付的生活,只要人民安樂,國家就自然會太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