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2016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政客不要装睡保乌沙帽






(取自中国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暨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总会长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政客更积极处理华教课题
不要装睡保乌沙帽

 文告全文如下:

在处理不具华文资格及不谙华语的印裔教职员出任文德甲华联国民型华文
中学副校风波上,政客态度应该更积极,不要装睡,为了保乌沙帽,而不敢开声维护华校地位。

我认为,往往很难叫醒那些装睡的人,明明知道目前情况不对,却爱理不理,装睡以保住乌沙帽,但请不要睡太久。

反之,身为政治领袖,当发现当局的政策走偏了,就应该及时挺身而出,协助民间华教团体争取和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的特征和地位。

针对彭亨教育局委派一名印裔教师出任文德甲华联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学生
事务副校长一职,问题出现了,他们是不是华裔子弟?如果持续这种爱理不
理或装睡的态度,试问我们下一代的未来和前途将会如何?

我与华联华文中学的家教协会或广大热爱华教人士的看法一致,即掌管学生
事务的副校长职,必须由华裔出任,否则此此先例一开,恐怕形成一个缺口,让当局侵蚀华校的特征和地位。

为了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的特征和地位,为了华裔子弟下一代的前途着想,我们应该理智、无畏惧地坚决反对调派印裔教职员出任副校长一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