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7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王室和马哈迪共谋国家出路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呼吁王室和马哈迪共谋国家出路

近来我们不断从媒体看到柔佛王室和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争锋相对,甚至依斯干达区内的森林城 (Forest City) 发展项目,也成为了他们之间的争议课题,其实,双方所提论的都有各自的据点,但我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心平气和,共为国家谋出路。

一方直指敦马发表种族言论,敦马则指这项计划将引进大量移民,因为所建的单位是属于“赠品”,凡中国人在中国买有关发展商房屋者,就可获赠这里的一个单位。

无论如何,熟悉中资公司操作模式的人都知道,除了出售土地的收益之外,柔佛依斯干达区并不会因为中资公司的出现,而制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因为,中资公司不仅从中国国内聘用他们的执行人员,甚至连建筑工都会带过来。
 
新闻背景:东方日报 18/1/2017
如果我们再深入分析,由于所发展的单位被当“赠品”,让中资公司得了运营的便利。因为没有交易,就没有资金的流动,连本地银行也只能望梅止渴,因此,对本地人而言,好处似乎少之又少,除非大量的中国人涌入该社区,才会带动当地的消费。

但是,话又说回来,当大量中国人涌入时,会否也形成了独具一格的“中国城”呢?出现中国人的商业经营和经济活动,让本地人也是无法沾上边?

另一个让关心的重点是,万一获得“赠品”的中国人不来马来西亚居住,那又会形成怎么样的一个局面呢?又如果这些“赠品“被大量抛售套现,这又会出现怎样的形势呢?会不会让依斯干达区房地产领域的“美丽憧憬”,一夜之间变成泡沫?
新闻背景(二):东方日报 17/1/2017


我希望这是我个人庸人自忧,但我还是认为,憧憬只不过是一个希望,能不能落实,还得靠多种条件和合才能如愿。

虽然没有天然的条件,但我们可以制造这些条件,因此,希望柔王室和拥有22年管理国家经验的马哈迪,可以放下彼此的成见,共同运筹帷幄,避免潜在的问题浮现。


由于发展已经如火如荼进行中,现在争论谁是谁非似乎于事无补。由于大量售地,大兴土木,短期来看,的确是一片荣景,但就长期市场影响而言,当中的确有许多值得商榷之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