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 2015

吁请吉隆坡居民保持克制、大马日避免到市中心活动

新闻稿——请即刻发布 (11-09-15)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吁请吉隆坡居民保持克制、大马日避免到市中心活动


一班匿名人士号召于9月16日在吉隆坡金三角地带集会,即将发生暴力的传言甚嚣尘上。当正副首相于日前异口同声表示允许巫统党员参与916的集会,更让人感觉气氛的不对。在此,我要呼吁吉隆坡和雪州一带的市民务必保持克制,同时也促请非马来人在我们迎接马来西亚日的这一天,避免到吉隆坡市中心走动,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尽管我相信警方拥有的压制能力,但我们个别人士还是必须提高警惕,保持平静的心情,静观其变。别人要如何去行动,我们已无法制止,但我们本身必须提防有人乘机博乱。我认为,需要预防别有居心的人士有机可乘 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外出。

作为一名爱国的马来西亚华人,我们都希望这个国的各族群,皆能秉持优良以和为贵的精神共同开创更美好的国家前程。我们应该唾弃以“恐吓并展示实力”的立场。

我感到很遗憾的是,还有一些别有居心的人士,就选择在我们迎接马来西亚日的那天来一场似是而非的集会,不仅破坏马来西亚日的欢庆心情,也再一次伤害各族之间原本就脆弱的关系,更阻吓有意前来我国的外资。如果不幸爆发暴力事件,对于经济进入低靡状况的我国而言,无疑是伤口上撒盐,让国家雪上加霜。因此,这类对峙行动对这个国家简直就是百弊而无一利。

身为马来西亚公民,我衷心希望当今政府、人民能够齐心协力搞好我国的经济,而部长们应该更用心的促进各族融合,让大家都能秉持异中求同的精神,缔造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