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6

公账会1 MDB调查报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相信人民还是希望看到纳吉继续付出努力,拼经济惠民利民(中国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针对公账会1 MDB调查报告总结发表文告

文告全文如下:

公账会1 MDB调查报告总结显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没有直接参与1MDB的决策,希望纳吉将继续努力,好好发挥才能,特别是搞好经济,解决民生问题,以带领国家向前迈进。
当国家出现乱局时,往往身处高位的领导人也无可避免受到牵连,随着这份报告出炉,带来新的讯息;既然纳吉没有直接涉及1MDB,暂时他充其量还能保留一个清白。
对于公账会1 MDB调查报告提呈国会辩论,我个人认为,在此事件上,一旦辩论结果还未明朗化,人民不应太早下定论,因为我们应该考虑到,在法律上,有个定论,即应把当前的利益疑点( benefit of  the doubt )归于所谓的当事人。

我相信广大人民还是希望看到纳吉继续付出努力,拟定政策惠民利民,造福社会,特别是要更积极想方设法去降低物价,降低罪案,以减少民怨。
众所周知,自去年落实6%消费税后,造成百物涨价,政府也设立高阶委员会探讨如何解决人民生活费高涨的问题,我希望该委员会很快就能带来正确结果,以及应对政策,并对症下药,这才是人民目前的期望。
各造应放弃成见,停止纷争、猜疑和造谣,保持冷静,让国家可以继续向前走;人民也应在这方面给予自己多点空间和机会,齐心合力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献出努力,这才是人民正中下怀的期望。
目前距离大马要在2020实现先进国的目标,只剩下区区4年时间,我认为,确实不该在消耗在无谓的争吵上,反之应该努力拼经济、拼治安,以面对国家未来的种种挑战。
目前的全球经济的确不乐观,倘若这种情况再恶化,大马经济难免也会受到冲击,恐怕2017年经济可能更糟,裁员风更盛,人民难免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

因此,我呼吁国人必须谨慎花费,看清局势,要懂得未雨绸缪,为未来作好准备。

(图:取自中國報》10/4/2016 A5 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