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国人谨慎花费,看清局势,未雨绸缪为未来作准备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执委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发表文告说目前的全球经济的确不乐观,倘若这种情况再恶化,大马经济难免也会受到冲击,恐怕2017年经济可能更糟,裁员风更盛,人民难免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
因此,我呼吁国人必须谨慎花费,看清局势,要懂得未雨绸缪,为未来作好准备。
由于全球经济萧条,为各行各业带来莫大的冲击,造成厂商和商家在无可避免地大量裁员或削减人手,肯定将会影响民生,制造社会问题。

一般上,裁员对有上班族影响最大,既要供车供屋养家,孩子要吃饭、上学,偏偏身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一家之主又失业,往往会在走头无路之下而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如沦为小偷或行窃,甚至有者因不堪经济压力想不开闹自杀。
在此情况下,政府是责无旁贷的,尤其是掌管人民福利的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 必须多加关心此社会现象,为这些忽然被裁员而失业或切断经济来源的人士,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或辅导服务,以防止他门因上述因素轻生和犯罪。
我呼吁大企业和厂家们,尽量吸纳被裁员工,当需要人手加班或需付超时津贴给职员之际,是否考虑聘用这些失业人士为临时员工?
我认为,如有合适的职务,与其聘请外劳,何不优先聘用被裁员工,既可帮助缓和裁员问题,又可以让被裁员工有工做,有口饭吃,可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