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521华教课题汇报晚宴(致词)+“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欠什么?”言论可悲(文告)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古来区维华联委会举办的521华教课题汇报晚宴演讲稿


维华联中央领导叶新田博士和邹寿汉
大会主席、筹委会主席彭汉明、各位嘉宾、各位爱护华文教育的同道们,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大家的盛意邀请,让我有机会在这里讲几句话。

五月,对我而言,是一個感恩的月份。这个月分有偉大的母親節、教師節,還有适逢佛陀日21/5/2016,农历四月十五日)。有幸生在5月的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常怀一顆感恩心。



在此,我也祝福在座各位佛教徒卫塞节快乐,法喜充满!


我曾經連續幾年在母親節這天買下報章的版位,刊登宣揚母愛,發揚孝義的廣告,希望能喚醒人們感恩母親和父親的生養和教育。明天是憶念佛陀出生、成道和涅槃的日子,我在此特以佛教的核心教育與大家共勉,那就是: 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我们要及时行孝,百善孝为先,莫待欲养不在才后悔。
 

各位来宾,

作为华社一份子,我们必须捍卫华教不捍卫华教, 就是华教的败類!!!毕竟我们是华人,不能靠政党争取,必须要靠华社的第三股声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讲多次,靠华人支持,所以要团结一起,争取自己的权益, 如果靠政党肯定死定,所谓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党,党倒,还是靠自己好



看看今天的馬來西亞,亂象橫生,華裔政黨不獲華人擁戴,華團猶如一盤散沙,相信大馬華社都希望亂世能出一個包青天,或是時下年輕人比較喜歡的superman,来打救我們。

如果我們今天,每個人都有一顆善心,做事處處為人著想,利人又利己的事儘量做,利人不利己的事酌量做,損人而利己的事不可做,那就真是天下太平了。

今天,華人已經不把華基政黨當一回事,尤其是年青人對馬華、民政和最近在砂州選舉勝利,卻爭不到副首長職的人聯黨的態度是可有可無的,華人政黨淪落到今天的地步是很可悲的。

再看看民主行動黨,好像也好不到那兒去,醜聞一件件發生,林冠英事件和前雪州大臣基爾買豪宅事件如出一轍,華人勢力日趋微弱,反而巫統,就似乎约變越强,越乱越大。尽管如此,我对于华人的前途仍然感到乐观。


各位来宾,

砂州選舉已经尘埃落定,而承認統考課題幾乎都是每次大選的籌碼,讓華人每次都满怀希望,可是到頭來總是南柯一夢。

雖然統考文憑不被政府承認,但仍然能让我感到欣慰的是,獨中大門前,尤其是那些名校,总是排滿學生,要擠進还得经过考试选拔。

其实,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所謂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也许是华人不够团结,或许又不尽然。我们回顾过去,华人相信有人在朝好办事,因此,都把票集中在一些政党上,但华社的问题依然是问题,到头来,华人还被反问华人要什么?我们不禁要问到底在朝的人是否如实告知政府华人要什么

各位来宾,

如今大馬華社最迫切需要做的是,搞大團結!所謂的大團結,政黨能帶動嗎?不能,華團能帶動嗎?山頭這樣多,爭破頭都找不到一個領袖出來。

因此,我認為應該有一名有聲望的華社領袖來推動華社大團結,凝聚華人的力量,說出華人的心聲,發表華人聲明。

這股力量應該是超越政黨,超越政治的,相信只有這樣,華人的心聲才會被聽取,我要的要求才會有回應,這就要看華社和華人本身是否醒覺,以及是否要選擇組織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了。


(Photo Credit: WenYang Yang)

团结始终是华人凝聚力量的重要内核;团结也是族群、文化、语文、教育的生命线,也是华文教育永续发展的基石。在这里,领头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他就是高效运作的润滑剂,齐心合力的粘合剂。希望大家谨慎观察,小心选择。

谢谢大家!
 UPDATED 20/5/2016
*********************************************************************************


(吉隆坡18日讯)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马来西亚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将于本月21(星期六)出席由柔佛州古来区维华联委会举办的华教课题汇报晚宴,与华社作进一步的交流和关心华教的发展。
这不单只是华教的发展,也关系到我们华人的趋势。我爱华教、重视华教,因为我是华人。
这项晚宴是联合热爱华教的加拉巴沙威同道于当天傍晚6时在沙威金满楼冷气酒家举行,获得当地民众热烈的反应,所有60席已订满了,显示出自华社草根的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届时,彭茂燊应邀在晚宴上演讲,内容包括我国华教和华人当前面对的困境,以及未来如何发展的对策。
另两名主讲人为届时维华联中央领导叶新田博士和邹寿汉。
今日发表文告呼吁,作为华社的一份子,大家必须团结一致,以应对千变万化的局势。
他强调,为了华文教育,我们更不能分裂,以免有心人有机可乘,将华文教育玩于股掌,最终,我们这一代将成了断送华文教育前途的千古罪人。
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欠什么?”言论可悲
另一方面,对于刘利民前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董总希望能会见教育部长及高教部长,以及了解“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欠什么”,他认为,刘利民曾经是国阵成员党代表之一(曾在2013年全国大选时,代表国阵人联党出战诗巫但败选),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这岂不是显示华教过去50多年来受到政府忽略,还是身出国阵和董总核心的刘利民本身失职?

他说,国家已独立58年,至今还不知道“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欠什么”,这个说法很可笑,也很悲哀。
他担忧在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上,最终当局最有可能把独中课本改为马来文,企图达到《拉萨报告书》贯彻单源教最终目标,变成不是原来华社所要的独中,而是“变种”的独中。



(图取自:全国维华草根保护董总爱护华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