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6

文告: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马来人也选华小,家长意识中文重要性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针对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日前指连马来人也选国小,“国小出了毛病”发表文告:

华人选华小,那是因为我们是华人,中文是我们的根。
马来人也选华小,不是国小出毛病,而是马来家长已经意识和知道念中文的重要性。
华小日益吃香,显示全世界都知道中文的重要性,我们的友族同胞、外籍学生家和政客应该也看到中文的重要性。

中文教育拥有悠久历史,大马华小向来以认真严谨以及负责的教学态度,赢得各族家长的喜爱,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马来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入华小就读,自然是看到此优势,而舍国小而取华小。
国内华小一直在缺乏政府照顾下,就像一朵历尽艰辛唯有靠着华社供养而自力更生的奇葩花卉,所谓有麝自然香,吸引许多的蜜蜂来采蜜,证明华小多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受到大部分非华裔家长的认可和肯定。


随着中国经济日益崛起,全球起学中文的热潮,有越来越多外国的学生家长,像美国和泰国等,无论是否华裔,都将学习中文作为孩子的必修课,相信这现象将会持续下去。
教育是改变人生的最好方式,我也要提醒为人父母者,若不作好准备教育下一代,这些国家未来的主人翁的将来前途堪虞。
有见于此,我希望政府能够审时度势,正视华社的需求,检讨单源流教育政策,勿假装看不到或后知后觉,一视同仁对待华小,改善和解决多年来悬而未决的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我促请政府制度化拨款给华小,不要等到全国大选或补选季节性般捐款给华校,而是从根源着手,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以以实际行动协助国民型中学和独中永续发展。


(图:取自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