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林冠英太平局绅促请林冠英放假受查立典范(中国报)








每当韩国或日本政治人物被指责涉贪或行为不当时,他们都会暂停职务甚至辞职接受调查。因此,我国许多人民也期待我们的政治领袖能够仿效,但我国的领袖往往都以为尊,始终都抓着权位不放,而且还大言不惭地说,他不能抛下问题一走了之,这种颠倒是非的现象,我们似乎都习以为常,而且是近乎麻痹的状态。
今天,我们一样看到槟城首长林冠英面对同样的指责,让我也觉得,以打贪名号出头的林冠英,也应该仿效东亚国家政治领袖的气量,暂时放假接受调查,这不仅展现一位政治领袖的气魄,也将为我国当前乌烟瘴气的政治圈注入一股清流。
凡是对我国政治有些认知者都知道,在敌对阵营对峙的当儿,凡事必有浓厚的政治戏码。因此,当下的我们,天天都在看戏。我相信,许多民众都已厌倦了这一类的戏码。有鉴于此,我希望所以的政治领袖们,无论是一国之首,或是一州之长,都能真正拿出诚意,勇敢地面对问题,我国才有希望,才有明天,也才能真正体现您为国为民服务的良知
其实,不仅林冠英,任何有担当的领袖,凡涉嫌不当行为,都应放假接受调查!当然,我也希望,所有调查都必须是公正、公平的!
之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弟弟,亦是联昌(CIMB)银行的主席纳西尔,都能够暂时放下,经过调查后方复职,已经为商业领域立下典范。因此,如果林冠英能暂时放下,更能体现出他是一位有担当的领袖,也势必能够在我们政治领域立下典范。
在此,我也特别声明,我是站在法律的这一边,尊重法律。有一点我们务必认清楚,如果任何人涉嫌不当行为,只要他或她还没有被法庭定罪,他或她还是无辜的。
因此,在林冠英的购屋案件上,我认为他还是无辜,除非法庭已将他判罪。但是,为了体现他的廉正严明,我还是认为,他应该考虑放假,展现真金不怕洪炉火的气概。
我也明白,我们当中许多人,包括高阶层的政治领袖,对于放假、辞职一事,心中都有疙瘩,往往认为这是一种认罪的表现,所以就用尽各种谋略,企图掩盖事实。
我也了解,政治斗争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角逐。我敢断定地说一句,只要领袖们心中无人民,就会为了一己私利而热衷于这种角逐,以保权位,才爆发了今天的歪象环生,弊端连连。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这种现象不加以纠正,它将如瘟疫一般,蔓延到各阶层的公职人员身上,届时才是我国的大劫难。
因此,我衷心的希望政治领袖们能够用在国家上,为国谋利益、为民谋福利,而不是为自己利益。如果大家都是为一己私利,不仅辜负人民的委托,那也将是马来西亚的悲剧!
林冠英的案件对各政治人物也是一种警惕,提醒大家必须踏踏实实地为人民服务,任何纰漏都可能成为致命伤。
因为,当今马来西亚最需要的是,一股政治清流,才能对治乱象,拨乱反正。
KKT

#图取自中国报 A15 25/5/20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