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y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首相拿出实质计划挽国家颓势(中国报)

爱心社会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爱心社会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首相拿出实质计划和行动挽国家颓势

关于一马公司事件的传言在过去一年多来尘嚣甚上,身为一国之首兼任财政部长的拿督斯里纳吉,也一直被牵涉其中。
整个事件就如滚雪球一样,越滚就越大,最后演变到被牵涉的一方要澄清解释,也没有人要相信。如此看来,事件将没完没了,对整个国家而言,就如身陷泥泞之中,寸步难行。

近日一马公司违约的震撼性事件也震伤了股市,但我认为最这只不过是短期的一种调整。我们当前更需要的是,政府必须拿出实质的计划,采取实际的行动,才能挽回人民与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取:中国报夜报版,6/5/2016 A3版)

(取:中国报早报版 A5 6/5/2016)




国会公账会于四月八日将一份调查报告提呈给国会,当中没有提及首相的名字,因为公账会认为在一马公司事件上,首相没有涉贪或行为不当。有鉴于此,我认为这份国会的报告,将让整个事件沉淀下来,因此,我吁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这时刻,应该全神贯注带领马来西亚走出这一泥潭。

既然官方说明首相在一马公司事件上是没有涉及决策,可以置身度外,但对于该公司事件所带来的震动,影响了市场与国际社会对我国的看法,相信身为一国之首的他,理应在这时刻拿出实质的振兴计划,拨乱反正,以便把国家拔离泥潭。我们需要挽回的是,我国在国际的印象和形象,唯有实质的计划,效果才能立竿见影。


正如宋代朱熹说的,一心可以兴邦,一心可以丧邦,只在于公私间尔。因此,我们也希望首相能够秉持论天下者,必循天下之公的胸怀来施政。因此,我们也希望首相能够秉持 论天下者,必循天下之公的胸怀来施政。


正如法律界的一句名言,公正不但必须做到,为了让人信服,它还必须让人看到。这跟清廉施政一样,不但要做,还要让人看到才能令人信服。我们不能一味凭借数据和理论其实人民更想看到政府以实质行动,以便可以纠正我国的印象分数。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退休,接棒人不是政治人物,而是洁蒂属意的接班人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这扫除了人们的担心,这是好现象,一个好的开始,至少能稳定我国金融体系的独立性

但我的观点是,我国将处于阵痛的调整之中,而且可能需要费数年的时间,我们才可以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因此,我们不应该及无法让问题拖延下去,我们也需要人民一起出力推动,我国才能顺利走上康庄大道。


事情演变到现在此地步,对纳吉来说,至少可以喘一口气,我期望他趁此机会积极推动国家经济和治安问题,一马公司丑闻纠缠太久了,希望尽快有落幕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