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呼吁华社在伊刑法课题上,大力支持魏家祥的这项决定(中国报)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针对马华老二魏家祥矢言与老大共进退的声明,发表文告呼吁华社在伊刑法课题上,大力支持魏家祥的这项决定。

文告全文如下:
据报道,人在海外休养的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昨日发表声明,将成为总会
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最坚固的后盾,进退与共,如果涉及伊刑法的私人法案在国会通过,他也一并辞去内阁部长一职。
阅读了魏家祥的文告,觉得他终于在此关键时刻站出来声援老大了,他跟我们认定的共识,还有他在此课体所采取的立场,很肯定会为其人生留下历史性的一页。
对此,我肯定支持魏家祥的决定和方向,我呼吁华社在此课题(伊刑法的私人法案)上,大力支持魏家祥的这项决定。
我认为,我们反对伊刑法或断肢法,不等同于反伊斯兰教,而是捍卫联邦宪法赋予各族的自由宗教信仰的权利,也尊重伊斯兰教为官方宗教。
身处一个多元种族、文化和宗教的国家,我们理应奉行各个宗教之间的互相尊重和谅解的优秀传统,异中求同。
我国独立59年以来,历任首相皆声称大马是世俗国,而非伊斯兰国,前任首相敦阿都拉和现任首相斯里纳吉上台后,也一直推动中庸理念,并希望大马向来秉持的中庸治之道,可以继续成为全球伊斯兰国家的典范。
在此,我也顺祝魏家祥的身体全面康复,我还是老话一句,该放下时放下,莫太操心,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请部长多保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若身体照顾不好,什么都是假的。
我是一名七十七岁的老人家,一路以来,既博爱又好打不平,纵然我和他在某些课题上会出现看法不同、意见分歧,但见近来你的表现甚佳,真心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再接再厉,为华社争取更多的权益。我会继续为他祷告。

‪#‎彭茂燊‬#魏家祥#祝福#放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请部长以身体为重#
#《中國報》1/6/2012  ‪#‎伊意孤刑‬#文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