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严厉谴责涉案嫌犯,警方不可官官相护须彻查还受害少女公道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暨大马防范罪案基金会执委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严厉谴责涉案嫌犯
警方不可官官相护
彻查还受害少女公道






 “刁曼岛遭友加料轮奸案引起广大社会人士的关注,也敲起少女在工作职场治安的警钟,希望警方和相关单位应尽速采取更加严谨深入的调查工作,将涉案嫌犯绳之以法。


我要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涉案嫌犯,如此凌辱、冷血和不人道对待一名少女,甚至是有同事关系的兼职女中学生,让受害者饱受身心创伤和折磨。
据报道,受害者首次报案,未见到警方采取任何行动,在向报章哭诉后,昨天再次被传召到警局录取口供,警方竟排除关税局官员涉案,顿使她求助无门,加害者却逍遥法外,令人对其遭遇深感同情和痛心。

我将致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要求他及时彻查此案,相信全国总警长绝对不会官官相护;倘若真的有关税局官员涉案,一定要将嫌犯提控上庭受审,以受到法律的制裁,以期为社会带来警戒作用,更重要的是还给受害者一个公道。

我向各位读者保证,我将会亲力亲为向警方发出呼吁,深入调查此案,同时呼吁有正义感的社会人士,一定要挺身一起维护社会公道和女性权益,保护弱小妇孺,希望这类案件不再重演。
此案最引人关注的一点是案中出现嫌犯官员被是属于朋友/同事或同僚关系,显示这类性侵案和强奸案,主要是一种熟人犯罪,即发生于熟人之间,当局研究数据指出,女生出现性侵行为,87%是熟人作案,叫人防不胜防。

在此情况下,当身边的人都无法保护自己,女性唯有自求多福,多提高警惕,学习防身之道,莫让色魔有机可趁。

图:取自#中国报网
剪报:#Ng Seeboon (图2)
(文字updated 13/6/2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