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 2016

文告: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促请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委任民间代表 形成“第三股声音”反映民声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暨马来西亚彭氏总会永久荣誉总会长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促请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委任民间代表
形成第三股声音反映民声


随着董教总代表联席会议昨日成立董教总华文独中工委会,我希望它可以委任和接纳更多来自民间无党派的独立人士加入成为直属代表,以便能直接的反映心声,这也符合民主、独立和健全的运作发展,以期达致团结的目标

这个工委会的立场和原则必须不偏不倚,纯粹为了华文教育和独中的未来发展而设,所有成员可以坐下来商议集思广益,绝对不可以一味只委任“自己人”或存有个人议程在内。

为了迎合社会发展和时代需求,我认为,一个组织或机构扩大代表制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

据报道,昨日董教总华文独中工委会已委任十三位代表(还有保留一位名额),包括学术界和社团组织代表,这对独中发展是件好事。



目前华社草根对教育乱象出现很多杂音,已经普遍第三股声音,截至目前,还没有看到国内有任何华裔文教组织或领袖可以凝聚和巩固华社的力量,不闹分裂而团结一致,全心全意搞好华教,这是十分可悲的事

因此,象征国内华教最高机构的组织,应该接纳更多民间代表入内,形成第三股声音,使它趋向更民主、独立和健全发展;而这股声音力量必须来自民间代表,而且是超越政黨,超越政治的,无党派背景为佳,以便能够直接反映民情、民声和民间力量。

相信只有這樣,華人的心聲才會被聽取, 特别是华人重视的教育的看法和意见,团结始终是华人凝聚力量的重要核;团结也是华文教育永续发展的基石。

我要提醒大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说过,政府需要华人的支持以及华社会作为国阵作为的主流伙伴,以强化国内的政经文教领域的发展,因此,我们何不一起坐下来商谈或交流,争取权益,形成一股第三股声音,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各造不妨在这方面多加交流,以凝聚力量下情上达



图:《中國報》A5 15/6/2016 夜报&早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