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2016

给黃惠康大使的一封信

尊敬的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黃惠康大使阁下,

我是一名授英文教育的马來西亞华人,捍卫华教,也願意為马來西亞華人争取维护学习母语的权力,因为我是华人。
驚見阁下前住关丹中华中学,在華社引起驚天动地,一所名字只有中文,内容完全没有承传中华文化,一所没有批文的华文独中,其实只是一所山寨版的华文独中,大马政府批文内,只是一所私立马來文中学,批文内说明了用马來文为教学媒介语,这样的山寨版华文独中,将危害只剩下的60所独中,使我心中永远的痛!
對於阁下對马來西亞华人的关心,我们马來西亞华人应无限感恩。中国协助华教教师培训,也是值得称赞。
但阁下以大使的身份,不该参与並访问背景有问题的山寨版华文独中,且被全马华社否定的华文独中。这举动是非常不恰當和失策的。
阁下以中国大使除了维护和駐在国政府及民间的友谊,还同样肩負照顾好自己侨胞的事宜。关注马來西亞华人是好事,值得称赞,是不是还要有基本的外交礼仪,也因为马來西亞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华文教育的问题是最敏感的。
这样可能会引起华社认为阁下已干扰我国内政之嫌!
我深信你我都是关心华教,这是应该的!希望阁下谅解!
祝安康!

马來西亚爱心基金会主席
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谨启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
注:CC COPY 给领事参赞龚春森。


No comments: